注册

中国马镇带你尝遍草原美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坝上草原的餐饮,野味十足,风味独特,令人垂涎,这里用餐十分方便,位于大滩镇北的中国马镇既能遍尝兼具草原风味的菜肴,又可大嚼草原野味。下面就把中国马镇能吃到的草原美食介绍一下。

坝上草原的餐饮,野味十足,风味独特,令人垂涎,这里用餐十分方便,位于大滩镇北的中国马镇既能遍尝兼具草原风味的菜肴,又可大嚼草原野味。下面就把中国马镇能吃到的草原美食介绍一下。

中国马镇草原旅游度假区

中国马镇的满族八大碗

清朝乾隆年间,经济发展,饮食市场空前繁荣,其中以“满汉全席”称雄饮食业。满汉全席分为“上八珍”、“中八珍”、“下八珍”,满族八大碗为满汉全席之一下八珍,深受民间欢迎。《满族旗人祭礼考》记载:宴会则用五鼎、八盏,俗称八大碗,年节、庆典、迎送、嫁娶等,富家多以八大碗宴请,是满族特色佳肴。

中国马镇的坝上烤全羊

烤全羊是坝上草原蒙古族特有的风味菜肴,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品。其做法是:将整羊置于烤羊架上,放在炭火上转动烘烤。烤全羊时的调料是由坝上特有的调料调制而成。到一定时间后外焦里嫩,色泽黄亮,香味四溢,烤全羊是坝上人民招待贵宾的佳品,备受中外客人的青睐。

中国马镇的坝上烤全羊

中国马镇的南辛营饸饹宴

南辛营饸饹宴,有三百年历史,每年的阴历二月二十九举行观音庙会,广大村民自发组织磨荞麦、压饸饹、唱大戏,几十里外的村民都赶到此地,据说吃上一碗酸菜汤泡的饸饹:一方面是吃饸饹消灾延寿;另一方面体现了和谐、友善、健康,向上的理念。此活动被承德市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国马镇的坝上草原气锅八仙

坝上草原气锅八仙营养极为丰富,主要原料是狍子肉、野山鸡、野山兔、羔羊肋、沙丰鸡、葫芦条、口蘑、嫩椒,将这些原料一起放入汽锅内蒸制。

汽锅的特点是蒸气由上往下返,不跑气,使之保持原汁原味。出笼时异香飘出,色淡、汤清、肉鲜、骨酥、味醇、鲜美,且营养极为丰富。

中国马镇美食

中国马镇的莜面窝子

莜面窝子是坝上高原无公害、无污染的优质莜麦面,手工搓制、蒸熟,配以卤汤食之,是坝上地区特色风味。其低脂、低糖、高纤维、高蛋白、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维生素、亚油酸和矿物质营养,是高血压患者、糖尿病者首选佳品之一。

中国马镇的精选坝上牛肉干

坝上的牛肉干精选上等的牛肉里脊,每条肉干纹理清晰可见,保证每条质量均等。由内蒙古风干肉技师以传统工艺制作,天然阴干,再闷烤加工,绝对一丝不苟。调味也是最基本的食用盐,不添加任何添加剂,防腐剂,非油炸,味道非常好,来坝上一定要尝一尝!

看到这些,请一定要控制你的口水,快收入囊中吧!轻松、惬意的傍晚,我们围在篝火旁,喝着醇香的酒,吃着喷香的烤羊,在灿烂的星空下,欣赏着中国马镇特有的烟火激光秀,体验一次完美的草原之行。

中国马镇夜景

中国马镇——坝上草原不可错过的地方

坝上草原·中国马镇,以上美食都可以在中国马镇享用,园区内还包含舞马世界主题乐园、满韵骑风剧场、烤羊美食街、蒙藏主题酒店群等几十项旅游观光主题项目。独特的草原旅游度假区,在完备的旅游设施和舒适的服务体验之外,还同时兼具地域文化和历史风情。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