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日下午,按照河南省委要求,商丘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河南省委第二巡视组

8月1日下午,按照河南省委要求,商丘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河南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巡视商丘市的反馈意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推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商丘力量。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张建慧、周树群、曾昭宝、姚龙其、吴祖明、王全周、杜新军、赵凤刚、罗军、张弛出席会议。

会前,该市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认真准备。市委常委们深化了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查找了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逐项查找,认真研究,深入分析;广泛征求了意见,采取谈心谈话、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王战营分别与市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开展谈心谈话,市委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互相谈心谈话,市委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也开展了谈心谈话;撰写了发言材料,王战营主持研究起草了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市委常委都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王战营要求大家聚焦重点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民主团结,共同努力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成严肃认真、求真务实、民主团结、解决问题的高质量会议。王战营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王战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常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畅所欲言、坦诚相见,结合巡视反馈意见,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问题实事求是,剖析原因深入细致,相互批评诚恳真挚,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议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战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严格按照省委部署和省委第二巡视组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市委常委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党章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从”为政治标尺,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保证商丘市委与中央、省委意志统一、行动一致、步调一致,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商丘落地生根。

二要扛牢压实主体责任。市委常委班子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理念,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钉钉子的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坚决打赢整改落实这场硬仗。各位市委常委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扛起来,切实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共同推动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三要持续增强整改实效。巡视整改要注重标本兼治,既要立足眼下问题、解决突出矛盾,又要着眼长远、形成治本机制。对一些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的问题,要追本溯源,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想对策,研究制定管长远、固根本的政策措施。对共性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找病灶、挖病根,强监管、堵漏洞。持续加大巡视整改监督问责力度,充分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应,不断推动监督问责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巡视成果落实落细。

四要不断提高党建质量。要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党的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厚植党内政治文化,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提升本领,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提高领导干部“八种本领”,涵养干事创业底气。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五要全力推动跨越发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力实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商丘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实施方案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产业转型升级、美丽商丘生态体系建设、商丘古都城文化传承弘扬创新发展等“一方案十专案”,持续保持又好又快跨越发展态势。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特别是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6个县全部达到脱贫摘帽标准。要发挥交通优势这个商丘的最大优势,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进一步叫响“通达商丘”品牌。要发挥历史文化厚重的优势,强力推进商丘古都城文化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打响“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文化旅游品牌。(信息来源:商丘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