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卫计委老年医疗服务机构建设评估专家组莅临梁园区中医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31日下午,商丘市卫计委老年医疗服务机构建设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梁园区中医院,组织开展考察评估工作。梁园区卫生局李晓峰副局长及梁园区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携脑病科、糖尿病科、内镜治疗中心、康复中心等

7月31日下午,商丘市卫计委老年医疗服务机构建设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梁园区中医院,组织开展考察评估工作。梁园区卫生局李晓峰副局长及梁园区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携脑病科、糖尿病科、内镜治疗中心、康复中心等科室负责人陪同考察。

首先,王孝峰院长就医院申办创建老年医疗机构的背景和初衷以及远景规划作一一汇报。王院长介绍:“随着社会人口结构的改变,老龄化人口增大,社会对于老年康养医疗服务需求日益增长,建设老年医疗服务机构是一件迫在眉睫的民生工程。梁园区中医院作为梁园区唯一一家中医综合医院,具有近三十年的建院史。积淀了深厚的中医特色诊疗文化,开设有脑病科、心血管内科、糖尿病科、康复科等与老年疾病诊治息息相关的拳头科室,能够很好的为老年患者提供优质、安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目前,医院正在兴建的康复养老中心预设床位400余张,集预防、医疗、康养与一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梁园区老年群体的康养问题。”

接着医务科科长谷元丽通过PPT从人文关怀到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中医特色建设、人员配置等老年医疗服务建设方面的工作内容向各位专家作了详细展示汇报。

会后,专家组一行在赵颖副院长的带领下走进互联网医疗服务窗口、康复中心、老年病房等科室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评估工作结束后,专家们综合评估意见对于老年病医院建设超前的工作理念与实际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也对医院在老年病医院建设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

下一步,将以此次老年医疗服务机构建设申报为契机,积极参与发展本地区卫生事业和老龄工作,必能实现为辖区慢性病、老年病、大病恢复期、生命终末期等老年群体提供连续性的医疗服务,梁园区中医院也将不遗余力开展好相关医疗服务工作,更好的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及照护需求!(信息来源:商丘文化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