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八一”致老兵,商丘交警从军营到警营的华丽转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热血青春,昂扬斗志!儿时满腔热血,怀揣着投入军营的梦想,憧憬着穿上崭新军装报效祖国,不禁发出“生当守卫边疆,死即马革裹尸”的豪情壮志!铁打营盘,流水兵,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总会

热血青春,昂扬斗志!儿时满腔热血,怀揣着投入军营的梦想,憧憬着穿上崭新军装报效祖国,不禁发出“生当守卫边疆,死即马革裹尸”的豪情壮志!铁打营盘,流水兵,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总会有复原的那一天,还记得那天与老班长的告别,班长的嘱咐至今依然在耳边回荡,时刻警醒自己要严格律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回想起战友目送返乡的火车时,那种难舍难分的情景在眼前回荡,送战友!送战友!泪滂沱,耳边响起呼喊声!送三里,停三里,山路漫漫,何尽头!还望战友,慢慢走!

时光如梭,从军营到警营的华丽转身,已是数个年头,每当在八一那天总忍不住,看看以前军营老照片,回忆下和战友们一起训练、出操、聚餐的场景,当兵苦两年,却受益终身。

据了解,原来的军人自部队复原来到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参加工作后,寒来暑往,日升而出,日落而息,早已经习以为常,从军营到警营,虽然工作环境和性质变了,但那颗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始终如初。不忘初心,方能始终,或许这就是军魂与警魂最完美的结合,军营里断就钢筋铁骨,警营里捍卫者人民平安畅通,为了祖国的繁荣强大,奉献芳华,无怨无悔!

民与警的区别在于,当危险来临时,一个需要保护,一个立即挺身而出!(供稿:李健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