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到车管所督导“放管服”改革推进落实情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31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到交警支队森林公园车管所督导检查深化“放管服”改革20项新举措、基层大队领导素质提升行动计划和夏季事故预防落实等重点交管业务工

7月31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到交警支队森林公园车管所督导检查深化“放管服”改革20项新举措、基层大队领导素质提升行动计划和夏季事故预防落实等重点交管业务工作情况。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时轩,驾管大队大队长王成才,车管大队大队长宋晓群等陪同。

李明星首先实地深入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对窗口服务“四个减免”、18项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以及个性服务自助快办等具体改革措施的推进落实情况和便民服务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参观了车管所机动车查验“一站式”服务通道等办公场所,现场听取了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关于“放管服”20项新举措改革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与车管所陪同人员亲切交谈。 

刘时轩从基层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 放管服”工作全面推进落实、狠抓事故预防等方面向李明星作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落实部局各项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李明星指出:车管所在保安全、保畅通、服务民生等方面的各项工作都开展的有序、有步骤,迈出较大步伐。各项成绩的取得是车管所全体民警、辅警敢于担当、奋力拼搏、无私奉献换来的。

最后,李明星对车管所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规范服务程序。积极优化和规范服务流程,进一步压缩环节、精简材料,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一站式受理”等制度。

二是车管所作为公安交警的形象窗口,要严格落实公安窗口服务、社会化评价工作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公安部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内容,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三是推进“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尽快逐项落地。深入贯彻“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要倾斜一切人力、物力,主动探索“互联网+交管服务”,推进各项举措落实,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四是要进一步公开服务内容,拓宽宣传渠道。全面深化政务公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在网上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办理事项的主体、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结果、收费依据和监督渠道,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

五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结合服务事项实际情况,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建立网上服务机制,利用网络平台及时提供服务事项网上咨询和网上预审,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