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陈雁飞:退伍不褪色,返乡助文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爱之源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收到了一份《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据爱之源服务队队长李东亮介绍:“这是来自一名退伍老兵的大爱之举,他特意把志愿捐献登记日期写在2018年8月

陈雁飞(二排左一)在爱之源服务队授旗仪式与商丘市红十字会领导及服务队骨干志愿者合影

近日,商丘爱之源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收到了一份《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据爱之源服务队队长李东亮介绍:“这是来自一名退伍老兵的大爱之举,他特意把志愿捐献登记日期写在2018年8月1日,委托我们在八一建军节为他办理网上登记,以这个种方式度过一个特殊的建军节、纪念自己曾经当兵的日子”。

戎装的陈雁飞

这位捐献登记志愿者叫陈雁飞,柘城县人,曾是一名空军直招士官,2008年参军入伍,2017年转业返乡。戎装八载,他始终牢记使命,在强军路上谱写着闪亮的青春与光荣梦想;转业返乡,他传承红色家风,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赞歌。

2008年5月,汶川地震。陈雁飞从电视上得知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后,希望能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于是开始组织乡亲们捐款捐物;当看到灾区穿梭的迷彩身影时,他内心的渴望一下被点燃了:让青春在军营中接受洗礼、让汗水洒在国防事业上。就在这时,镇上武装部传来了消息:2008年军队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开始报名了。他兴奋地骑上自行车就去镇上询问报名条件和应征的事宜,并当场报了名,就这样,他毅然踏上了开往军营的列车。

经过面试、体检、政审和专业技能资格审查,他如愿穿上了军装成为一名空军直招士官。入伍后,他坚定信念、刻苦训练,很快就被任命为班长,大队队列评比他们班一举夺魁,五公里越野班里平均成绩全队第一;先进事迹被校报刊登,一时间学院“洛阳纸贵”。

学成后,他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装备技术保障工作中,处处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年度军事训练考核中成绩优异,并被任命为某新型高机动雷达技师,战友们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同时,他也非常注重经验积累和理论研究,撰写的技术保障论文先后被《军械通用装备保障技术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实战化条件下准备保障技术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收录,先后6次被武器装备科研院所评为“优秀技师”“十佳技师”,事迹被《解放军生活》杂志以《雷达神医》为题报道。由于积极的工作态度和练就的精湛技艺,保障的雷达装备性能良好,于2009年被选去首都北京参加了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

爱之源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柘城分队指导员陈雁飞

2017年,陈雁飞圆满完成直招士官服役年限,自愿选择转业返乡。再次扎根于家乡,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现为中国青年志愿者、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河南省文艺志愿者,2017年7月份被商丘博爱联合会聘为“爱心大使”,9月份被凤凰网河南频道授予“爱心大使”、商丘市义工联合会“优秀志愿者”。

2018年6月,爱之源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陈雁飞积极参与各项工作,被聘为柘城分队指导员。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积极宣传人体器官与遗体捐献。如今,在转业一周年之际,他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郑重签下了自己名字。据陈雁飞介绍说,他还把器官捐献登记表复印了100多份,在战友八一聚会时发放,给战友们介绍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建军节和自己的火热军旅生活献礼!(信息来源:love爱之源)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