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法院执行法官办案、普法宣传两不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加充分了解法院执行工作,分清楚案件执结、执行不能与执行难之间的关系,引导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从源头上解决执行难问题,近日,柘城县法院执行局法官在工作中坚持执行案件、普法宣传

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加充分了解法院执行工作,分清楚案件执结、执行不能与执行难之间的关系,引导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从源头上解决执行难问题,近日,柘城县法院执行局法官在工作中坚持执行案件、普法宣传两手抓。干警们每次外出执行案件,车上载着该院精心制作的执行宣传片、执行不能的动漫片、执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单等。

执行法官在送达、调查、强制执行时,向当事人和围观群众宣传讲解执行法律法规,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予以耐心解答。今年以来,已向群众播放执行宣传片120余次,发放执行法律法规宣传单5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疑问300余人次,达到了执行一案,宣传一片的社会效果。

执行工作既是法律问题,也是社会问题。这就要求法院在闯关夺隘、精准执行的同时,更要重视执行法律法规的宣传,重视与人民群众的沟通交流,这是执行工作的第二战场,要同步推进、同频共振。

解决执行难,既是人民法院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亦是推动构筑全社会诚信体系的一次契机,柘城县法院严格落实“谁执行谁普法”的原则,坚持“让每一位法官都成为普法宣传员,让每一次执行都成为普法宣传课,每一份法律文书都成为普法宣传教科书”的工作思路,将执行工作与普法宣传相互融合。通过与群众的积极互动,提高了群众满意度、社会认可度,在全社会形成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共识,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供稿人: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