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百名施工人头顶烈日 只为冬天暖万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前一天的一场小雨并未抵挡住“三伏天”高温闷热天气的淫威。7月31日下午4时,暴虐的骄阳炙烤着商丘大地,人们行色匆匆,都想尽快回到室内躲避难耐的高温酷暑。而在中电(商丘)热电有限

前一天的一场小雨并未抵挡住“三伏天”高温闷热天气的淫威。7月31日下午4时,暴虐的骄阳炙烤着商丘大地,人们行色匆匆,都想尽快回到室内躲避难耐的高温酷暑。而在中电(商丘)热电有限公司北海路供热管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近百名施工人员却头顶烈日抓紧施工抢进度。

起重机轰鸣着将一根根长达12米、直径1.2米的热力管道放进5米多深的沟槽,两条一字排开的黑色管道如巨蟒般静卧其中;两个标段的30多名焊工同时作业,弧光四溢,焊花飞舞,腾起一团团白雾……

室外像个大蒸笼,现场施工的焊工们却个个身着厚厚的衣服和鞋子。记者注意到,他们的衣服除了裤腿脚是干的,其他部位都被汗水浸湿了。

“电焊的火花太热,不穿厚衣服的话,皮肤会烤伤。”焊工刘东阁说话时露出一口白牙。由于出汗太多,他们每天都要大量补水。3斤容量的大塑料杯是他们的“标配”,每人每天一般要喝4大杯。

北海路(紫荆路—平原路)段施工负责人林华告诉记者,眼下正是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连日的高温炙烤让头顶烈日在户外施工的工人们备受煎熬,每天都像洗桑拿。但为了确保9月30日之前完成管网建设任务,两个标段共百名施工人员每天都加班加点坚守在施工岗位,争分夺秒赶工期。

根据分工,自7月上旬工程开始以来,该市睢阳区公用事业局按照此前张建慧市长督导调研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部署,全力配合好市城管局,牵头新城办事处、古城办事处等单位投身到热力管网建设工作中去,解决施工单位在施工中遇到的难题,督促工程进度。

据了解,为了确保该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如期完工,为数万户城区居民今年冬季不再受冻提前做好准备,该市睢阳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公用事业局局长武洪涛坚持每天早上6点半到一线督导,并安排一名副职、抽调6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此项工程的推进工作,每天坚持全段不间断巡查。目前,商丘市北海路(归德路—紫荆路)段正在进行沟槽开挖、管道铺设;北海路(紫荆路—平原路)段除进行沟槽开挖和管道铺设外,还在同步进行管道探伤、垫沙回填和加油站选址迁移等工作。截至目前,该市睢阳区已完成管网铺设3000多米。(邵群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