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找准 “五个发力点” 筑牢夏季道路事故预防工作防护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认真做好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足辖区实际,拓宽工作思路,积极调整勤务模式,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找准“五

为认真做好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足辖区实际,拓宽工作思路,积极调整勤务模式,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找准“五个发力点”, 筑牢夏季道路事故预防工作防护墙,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一是找准动员部署发力点,狠抓责任落实。支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两城”联创交通管理工作和夏季道路交通形式的严峻性,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充分认识到近期国内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疲劳厌战等情绪,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定岗定责定人,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二是找准企业监管发力点,狠抓企业责任。该支队结合近期国内所发生的重特大重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客运企业和驾驶人的监管。针对客货运企业和驾驶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及交通安全法规意识淡薄的实际,支队、大队及时组织召开辖区客货运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专题培训会,签订安全责任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学习交通安全法规,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着力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使他们从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促使驾驶人遵章守纪,文明谨慎驾驶,平安出行,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三是找准隐患排查发力点,狠抓源头管理。该支队针对辖区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夏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重点抓紧抓好,积极会同安监、交通、路政等部门对辖区临水、陡坡和路基坍塌等危险路段进行了一次详细的排查,并将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抄告公路部门,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及时制做一批“雨天路滑,注意安全!”、“积水路段,谨慎驾驶!”等警示牌,设置在易积水路段,温馨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谨慎驾驶。同时,会同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职能部门,深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运输企业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和监控平台运转情况,客运、危货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及安全设施配备情况,驾驶人安全教育情况,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行车动态监管责任,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四是找准路面管控发力点,狠抓违法查处。该支队采取常态化管理与集中专项行动相结合的办法,严查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无牌无证、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形成严查、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针对重点时段和重点车型,严查重点违法行为,加强事故易发路段和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特别是严格针对查处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重点严重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和减少因无牌无证、酒后驾车、疲劳驾驶导致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充分发挥道路交通视频监控系统、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移动测速仪等科技设备作用,加大对超速行驶、货车超载、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现和查处力度,提高路面管控能力。

五是找准安全宣传发力点,狠抓宣传氛围。该支队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车站、社区、村组上交通安全教育课、发送交通安全教育材料等,开展送法上门、送法入村。并对客货运、校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面对面宣传安全行车常识和车辆保养等信息,使驾驶员了解掌握安全行车的基本知识和规律特点,克服不良情绪,预防事故的发生。充分利用商丘电视台、FM1007商丘交通广播、《商丘日报》、《京九晚报》、支队微博、微信公众号、短信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大力宣传交通法规,报道最新交管动态,倡导群众、驾驶人文明出行、安全出,积极营造交通安全浓厚氛围。(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