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刘楼乡:特色产业助脱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宁陵县刘楼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本地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培植支柱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陈庄村的玩具加工、无咎屯村的防盗门生产、冀河村的家具生产、刘八楼村的面粉加工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宁陵县刘楼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本地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培植支柱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陈庄村的玩具加工、无咎屯村的防盗门生产、冀河村的家具生产、刘八楼村的面粉加工以及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呈现出膨胀式发展的良好态势,通过政府引导和企业的积极参与,已经成为该乡产业扶贫的主阵地。

该乡陈庄村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打造成了“中原旅游玩具第一村”。该村生产的七彩益智陀螺获得“商丘市2012年度旅游文化产品创意优秀奖”,彩色伸缩球于2014年8月通过EN71国际环保认证,新型电力闪光跳玩具于2016年3月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全村7家玩具企业年产各种七彩陀螺300万个,年产值900万元,实现利税135万元。彩色伸缩球等玩具年产量达到1950万个,年产值6000万元,创利税850万元。该村的陀螺垄断了国内全部市场,伸缩球畅销东南亚、欧美及非洲的16个国家和地区。

无咎屯村在历经30多年的发展和2010年防盗门行业在整个河南泛滥式发展之后,生产能力不断扩大,产品档次不断提升。该村年生产各种中高档防盗门7.4万套,消耗钢材3.6万吨,用电近700万度,产品畅销全省及周边省市。年产值1.78亿元,实现利税1120万元。

通过采取“公司+农户”和“基地+农户”的带动模式,辐射和带动了本乡及周边的张弓、阳驿、程楼、城郊等乡镇以及睢县周堂镇的3000多人就业。仅刘楼乡就有32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受益。(信息来源:商丘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