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重磅策划!【庆祝年 喜改革开放四十迎七届国际华商节】商丘成就百版大型主题报道首站永城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改革潮涌,40年沧桑巨变。为彰显商丘40年来改革开放的成效,尤其是进入新时代呈现的新变化,喜迎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根据商丘市委宣传部有关方案精神,商丘日报报业集团2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改革潮涌,40年沧桑巨变。为彰显商丘40年来改革开放的成效,尤其是进入新时代呈现的新变化,喜迎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根据商丘市委宣传部有关方案精神,商丘日报报业集团2018年下半年重磅策划。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喜迎七届国际华商节,商丘成就百版大型主题报道首站永城启动。首站团队聚焦汉兴之地——永城,于上周酷暑中顺利完成采访,永城卷8版下周与读者见面。

“四个百版”即百版报道、百版会刊、百版巨报展、百版特刊。以十九大精神和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商丘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谋划、系统设计,团队发力、融合出击,强势引领,商丘日报社集结全媒体采编团队,总编辑、副总编辑带队实施,商丘成就百版大型主题报道首站永城集中采访拉开序幕,接下来依次走进睢县、柘城、夏邑、虞城、民权、宁陵、睢阳区、梁园区、示范区,聚焦变化,梳理经验,展示精彩,以新闻的力量为高质量发展中的商丘加油喝彩!

7月25日至27日,高温39℃。火一样的天气,火一样的工作热情。

永城市委、市政府,永城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由商丘日报总编辑郭文剑任组长,副总编辑宋圣英、副调研员闻力任副组长的庆祝改革开放40年商丘成就百版大型主题报道采访组,通过座谈会听汇报、走社区看变化、进村庄观新貌、入企业谈发展、到矿区察生态等多种形式,对永城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新变化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采访。

7月25日上午,采访组冒着高温看永城发展脉络和框架,永城市城市规划馆格局宏大;看群众文化生活,自助图书馆、体育馆充满“科技范”;看城市新貌,沱河日月湖姿态万千;看党建示范引领,欧亚社区别具亮点。

参观永城市城市规划馆

下午,永城市组织了有市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文化局、规划局、城建局、民政局、农业局、农办、产业集聚区等20多个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的高规格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江远主持。座谈会上,各部门(单位)均对相关亮点工作和重要举措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

随后,一天多的时间,采访组又紧锣密鼓的进行了实地采访。看生态文化乡村——演集镇时庄村,寻到了梦栖地,看到了从前慢,真是别有洞天。到华冠面粉,探访科技助推粉业升级;到麦克多,见证面粉产业链延伸新样板。

演集镇时庄村

采访演集镇丁楼村党建工作

在社区采访

在企业采访

随后,采访组一行到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拜谒先烈凝聚力量,最后,到芒山地质公园,几十年前开山采石的“主战场”,如今,通过封山育林,地质再造,已成AAAAA级生态游景区。

在陈官庄淮海战役采访

永城市治理塌陷区,成就生态城。延伸白色经济链条,附加值成倍增长。红色旅游经济渐成品牌,汉文化景区古戏新做,提升了景区文化内涵。

采煤沉陷区旧貌

沉陷区治理后的沱南生态广场

芒砀山智慧生态景区

芒砀山地质公园所保存的40年前的烟囱

芒砀山文化演出

(综合信息来源:商丘日报商丘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