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名管道工井下缺氧相继昏迷 商丘消防战士五分钟急速成功营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夏邑县一名管道工人下井施工因缺氧昏迷,另一名工友发现后下井营救也被困,第三名工友情急之下下井营救同样被困井下。看到三名工人相继下井不见了踪影,其他工友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拨打了119及1

近日,夏邑县一名管道工人下井施工因缺氧昏迷,另一名工友发现后下井营救也被困,第三名工友情急之下下井营救同样被困井下。看到三名工人相继下井不见了踪影,其他工友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拨打了119及120急救电话寻求帮助。夏邑县公安消防大队雪枫南路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五分钟的紧张救援,将三名被困工人成功救出。

“我们到现场时,救护车已经赶到现场,并往井下放了一个氧气罐。”夏邑县公安消防大队雪枫南路中队指导员朱家进说,井下不时传来低微的呻吟声,情况十分紧急,我们立刻组织消防战士下井营救。

“我下到井下看到其中两个被困工人躺倒在淤泥里,另一名被困人员倒在井口处。”下井营救的消防战士白志强介绍,井下闷热狭小,淤泥到达膝盖处,在里面根本直不起腰。

白志强先将安全绳绑到井口处被困工人的腋下,井口人员拉绳时,白志强在井下一边托举一边调整被困人员位置防止其碰到井壁产生二次伤害。接着,白志强分别用同样的方法将另外两名被困工人成功营救,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

“我们消防战士下井的时候带着正压式呼吸器大概三十多斤,被困人员平均体重140斤左右,加上他们意识不清,井下空间狭小,挪动他们时应该十分吃力,但白志强用五分钟时间把他们都救上来了。”朱家进说,我们把白志强拉上来的时候他浑身都湿透了。

据了解,该井深约三米,井下空间约一平方米。由于天气炎热,井下闷热缺氧,一名工人未做安全措施下井清理管道,被困井下。另一名工友发现后下井营救也被困,第三名工友情急之下下井营救同样被困井下。看到三名工友相继下井不见了踪影,其他工友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拨打了119及120急救电话寻求帮助。

目前,三名人员均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住院观察。在此记者也提醒,需井下作业的工人施工前应做好安全措施,并且下井施工时井口要有人留守以防意外发生时能及时营救。(综合信息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