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交警总队赵旭东副总队长一行到商丘车管所督导“放管服”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旭东带领总队指挥中心主任李旭,车管支队姚永杰科长一行3人到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督导检查车管所“放管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商丘交警支队党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旭东带领总队指挥中心主任李旭,车管支队姚永杰科长一行3人到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督导检查车管所“放管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商丘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政勇,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时轩,交警支队驾管大队大队长王成才,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孙传友、车管所所长刘继仁等陪同检查。

在商丘中原车城车管分所,赵旭东一行边听取张政勇、刘时轩等就车管所落实“放管服”工作情况和便民服务工作情况汇报,边对车管所一楼业务办理大厅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认为商丘车管所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效率运转的思路,深入推进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系列工作措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实现了申请材料“四减免”,一次排队一次办,提交一证一窗办,延伸网点就近办,警邮合作代替办的高效便捷办理模式。对商丘车管所落实“放管服”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旭东指出,“放管服”改革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是政府行政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工作目标,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真正让群众“只跑一次”,通过提升群众获得感来检验公安交警“放管服”改革成效。

最后,在支队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由车驾管、科技、警务保障等部门参加的座谈会,赵旭东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一要强认识,抓落实,公安部公布的二十项“放管服”改革措施是适应社会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是简政放权,优化社会服务改革工作重大的举措之一,也为公安交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挑战,大家应迅速转变思想,理清思路,对二十项改革措施进行认真解读和逐项梳理,做到工作要求清楚,工作措施有力,确保“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到实处;二要完善服务设施和网上业务办理。大力推动移动端、自助设备应用,让机器换人,让群众动动手指就能办事。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12123手机APP平台的作用,提高网上办事比例,能在网上办理的事项引导群众在网上办理,不能办的要实现网上咨询、网上预约。三要全面检查便民利民事项。对近期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存在不落实、打折扣,“中梗阻”等问题的,要尽快整改,不折不扣的实施,切实落实好各项便民措施。四要加强培训,能够上网办事程序和手续的尽量上网。减少老百姓往返跑路的次数,最多跑一次;在各项工作落实后,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五要加强督促检查。各级领导要经常深入各办理网点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舒心的办事环境,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张政勇对赵旭东副总队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有利契机,要不断强化车驾管窗口人员的执法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公安机关从严管理队伍六项规定,切实做好公安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抓好交警窗口服务工作;要加强队伍管理,不断强化车管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警员业务素质和车管窗口服务质量,全面提高公安机关社会综合评价测评满意度;要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改革精神,细化工作举措,创新管理方式方法,持续规范抓好车驾管窗口设施完善建设,创造良好车驾管服务环境,全面落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要充分做好车驾管各业务工作宣传推广,耐心做好群众业务办理宣传、教育和解释工作,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要围绕检查内容及结果,对照不足,全面谋划,积极推进“放管服”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助推“放管服”改革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