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因为民权一村民不小心,造成一村委近500户居民停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5日晚23时,刚刚抢修结束的北关供电所电工曹胜凯和同事正往所里赶,车子刚走到王小楼村,就听到咣当一声响,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只见火光四射,曹胜凯见状,赶紧加速向事故现场驶去。到达现场,看到碎片散

7月25日晚23时,刚刚抢修结束的北关供电所电工曹胜凯和同事正往所里赶,车子刚走到王小楼村,就听到咣当一声响,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只见火光四射,曹胜凯见状,赶紧加速向事故现场驶去。

到达现场,看到碎片散落一地,拉线已经断开,一根10千伏电杆倒在地上,从地上散落的碎片判断,应该是一辆汽车撞倒了电杆,司机和车已不知去向。曹胜凯和同事一边维护好现场,一边向所长王飞汇报情况。

经查看,这次事故共造成王小楼村近500户居民、4个井井通停电。“连续高温,多少天没下过雨了,地里庄稼都旱的卷叶了,老百姓浇地有时白天排不上队,他们就利用晚上人少,不用排队来浇,这下可好了,司机一个不小心,整个村都停电了,4个井井通不能用,啥法?修吧。”所长王飞苦笑着说。

大热天的,为什么会停电?可能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答案,像这种因为个人不小心造成的停电,是最让人无奈的。“只要司机他人没事,我们熬夜加班抢修都没问题。”王飞一边说着,一边安排着抢修工作。

大电网,牵一发而动全身,一个故障产生的“蝴蝶效应”很可能就是一大片居民用不上电,在此希望广大市民爱护电力设施,小心驾驶。

连续高温,供电负荷持续攀升,从民权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获悉,截止7月25日,该公司最大负荷已达25.8万千瓦,日供电量484.1万度,较去年同比增长19%,各供电线路满载运转,主网负荷缺口较大。电网也因鸟害、汽车撞坏电杆等外力破坏现象造成多起停电事故,给居民生活用电造成很多不便。

为缓解供电负荷紧张局面,保证群众生活用电,该公司一方面对工业用电采取有序供电方案;另一方面积极申请资金,在王庄寨和伯党乡新建2座35千伏变电站;同时加大对电力设备的巡视力度,多方联动强化应急抢修工作。

目前,供电部门正在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保证群众生活照明用电。(综合信息来源:大河报商丘新闻)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