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彩高科与两企业合计出资3亿 签订药用玻璃项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悉,7月26日晚间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拟签订药用玻璃项目合资协议的公告,公告信息投融梳理如下。

据悉,7月26日晚间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拟签订药用玻璃项目合资协议的公告,公告信息投融梳理如下。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阳市国控集团有限公司,三方拟签署《药用玻璃项目合资协议》成立合资公司河南凯盛安彩药用玻璃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开展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建设。

投资金额: 河南凯盛安彩药用玻璃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3亿元,三方分别现金出资1亿元,持股比例均为33.33% 。

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技术门槛高、生命周期长、经济效益好,是可替代进口的战略新兴产业,经友好协商,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彩高科”、 “公司” 、 “ 乙方” )、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盛集团” 、 “ 甲方” )、安阳市国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阳国控” 、“丙方”)拟签署《药用玻璃项目合资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 、 “合资协议” ),三方拟在安阳市产业集聚区成立合资公司,开展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以下简称“药玻项目” )建设。 合资公司暂定名河南凯盛安彩药用玻璃有限责任公司(以工商登记为准),注册资本3 亿元,三方分别现金出资1亿元,持股比例均为33.33% 。

同时,本次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协议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一) 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110000101923517F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2 号

法定代表人:彭寿

注册资本: 315,447.7893 万元

经营范围:建筑材料及轻工成套设备的研制、销售;轻工新技术的开发、转让、咨询、服务及相关进出口业务;工程设计、咨询。招标代理业务;绿色能源科技产品的应用研究和生产;绿色能源项目的咨询、设计、节能评估和建设工程总承包;新能源领域内的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新能源及节能产品开发、推广应用、安装;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房屋构件、集成房屋、新型房屋的技术开发、生产、组装、销售及安装。玻璃及原材料、成套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玻璃产品的深加工、制造、销售;非金属矿资源及制品的加工销售;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咨询、物化分析、热工测定;建材、煤矿、电力、化工、冶金、市政工程的机电设备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安阳市国控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105000689497574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住所:安阳市北关区安彰大道东段

法定代表人:李勇

注册资本: 3,000 万元

经营范围:资产管理与经营、实业投资、投资信息咨询、资产收购、资产处置;接收、 管理或处置不良资产,债务处置,财务顾问;企业重组顾问及代理服务(以上经营范围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须审批方可经营的项目,未获审批前不得经营)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河南凯盛安彩药用玻璃有限责任公司(以工商登记为准)

住所:安阳市产业集聚区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 万元

各方认缴出资额、出资比例及出资方式如下表所列示:

认缴实缴情况出资

股东名称出资额实缴出资额出资出资比例

(万元) (万元) 时间方式

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00 10,000 2018-12-31前货币33.33%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10,000 10,0002018-12-31前货币33.33%

安阳市国控集团有限公司10,000 10,0002018-12-31前货币33.33%

合计30,000 30,000 100%

经营范围:硼硅药用玻璃的研发、制造、销售( 以国家有关行政许可及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安彩高科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彩高科”)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曾是中国最大的彩色玻壳生产基地。公司股票于1999年在上海证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0207),第一大股东是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现有员工2400余名,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主要产销太阳能光伏超白压延玻璃、优质浮法玻璃、TCO玻璃、节能玻璃、液化天然气、压缩天然气等产品。二十多年的自主创新、跨越式发展,安彩高科形成了完整的研发体系,拥有了先进的工艺装备,积淀了丰富的企业文化。安彩高科以光伏产业为突破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全力实施品牌战略,不断拓展市场空间,成功实现产业转型,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企业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和OHSMS18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获得“中国电子行业功勋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合作模式

安彩高科、凯盛集团和安阳国控三方在安阳市产业集聚区成立合资公司,开展药玻项目建设。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定3 亿元人民币,三方分别于2018 年12 月31 日前以现金出资1 亿元,持股比例均为33.33%。

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两年内, 凯盛集团通过受托管理或受让安阳国控所持股权等方式实现对合资公司的控股管理。但具体方式应符合国资监管要求,并以相关有权机构最终批准的方式为准。

三方应遵守本协议相关约定对通过订立或执行本协议过程中一方从其他方获得的、有关下述各项的资料保密,并不得披露或使用任何该等资料(依法依规需要披露的除外)。

(六) 本协议在下述条件获得完全满足时生效:

1. 本协议经各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

2. 本协议经各方有权机构批准。

(七) 三方于2017 年9 月签署的《药用玻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与本协议不相

符的内容,以本协议内容为准。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技术门槛高、生命周期长、经济效益好, 是可替代进口的战略新兴产业, 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合作事项也为公司与国有大型企业建立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六、 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合资协议尚需各方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后生效,本次设立合资公司尚需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相关手续, 合资公司尚未实际开展药用玻璃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 可能存在或发生其他不可预见或无法预期的风险。 公司将完善各项手续,积极开展合资公司设立及项目建设前期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