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原工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红色筑梦”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中原工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红色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下简称“实践团”)前往开封市兰考县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践调研活动,实践团先后走访了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干部学院、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等地点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近日,中原工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红色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下简称“实践团”)前往开封市兰考县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践调研活动,实践团先后走访了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干部学院、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等地点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能源与环境学院团总支书记卜艳萍、辅导员张红林指导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首日,实践团赴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干部学院、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焦裕禄烈士纪念馆中,实践团成员们认真观看焦裕禄同志生前用过的物品和文字记载,重温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缅怀焦裕禄同志的丰功伟绩。

在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实践团成员们通过分发调查问卷及采访当地居民等方式,感受到当地政府对于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持续发展理念的有效落实。参观结束后卜艳萍老师要求实践团的每位成员要从自身做起,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活动次日开始,实践团先后赴东坝头乡朱庄小学、雷集小学、东坝头乡第一初级中学、兰苑小学开展校园走访实践调研活动。

实践团成员同学校相关负责人、任课老师就学校的教学历史,以及学校的基本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入交谈。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学校的困难,特开展了捐赠活动。

五天的“红色筑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实践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他们已经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颗种子深深地埋在自己心中,并会努力用自己的行动让其开花结果,为祖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梁哲)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