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40度高温下 32小时堵截嫌疑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5日上午11时许,商丘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响了。“长江路发生抢劫,嫌疑人已经逃脱,请赶紧去现场!”警情就是命令!新城分局视频侦查大队负责人杨景涛和民警吴奇锋第一时间来到

近日,商丘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响了。

“长江路发生抢劫,嫌疑人已经逃脱,请赶紧去现场!”

警情就是命令!

新城分局视频侦查大队负责人杨景涛和民警吴奇锋第一时间来到案发现场,一边安抚受害人的情绪,一边了解案发时的具体细节。

上午11点左右,88岁的靳大爷外出取钱后回家,刚走到长江路一家属院单元门前时,突然从该单元楼栋口内冲出一男子,将靳大爷手中的挎包抢走,并驾驶一辆两轮电动车快速逃跑。

靳大爷挎包内有现金6900余元、老年手机一部及其他物品,被抢后,老人及时选择了报警。

走访群众寻找目击证人、寻找监控摄像头......

终于,杨景涛发现受害人所在小区大门口装有摄像头,他马上调取监控让受害人指认,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行踪:嫌疑人逃跑时穿黑色上衣,骑着一辆两轮电动车,顺着长江路向东逃窜。

办案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地点及周边路段的视频监控录像,开展视频追踪。

追踪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逃跑过程中多次来回折返,变换路线。为了准确锁定嫌疑人的位置,杨景涛和办案民警对嫌疑人沿途可能经过路段的监控录像逐一排查,结合嫌疑人体貌、所驾电动车特征等进行综合分析比对研判,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信息。

商丘室外气温接近40摄氏度,办案民警的衣服一次次被汗水浸透,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但是为了早一点抓住嫌疑人,民警顾不上换身衣服,依然顶着烈日继续追踪。经过20多个小时的缜密侦查,调取了200多个监控画面后,民警在一个旧小区里,找到了一辆可疑电动车。

车主系小区里一个租户,当时并未在家。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杨景涛和吴奇锋决定在现场蹲守,万家灯火的夏夜,杨景涛躲在暗处,暗处里蚊子狂攻他,闷热的天气使得汗液一会儿就“冲”跑了抹在身上的风油精,一个夜班下来,他身上满是疙瘩。

其他几个人分散部署,守住嫌疑人可能经过的三个路口,他们看似和路人一样漫不经心,直到一个嫌疑人的身影出现……

7月16日晚7时许,民警一举将外出回家的嫌疑人陈某控制,并从其床头处搜出现金3200元。经讯问,嫌疑人对15日上午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到我了。”被抓后,犯罪嫌疑人陈某对民警的破案速度感到很惊讶。

杨景涛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局针对抢夺抢劫案件,有案必破,有脏必追,破案率连续三年100%,严厉打击了违法犯罪,维护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