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县任向超:靠勤劳致富摘掉贫困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任向超是柘城县张桥镇赵庄村民,两年前他家还是贫困户,然而现在他和妻子用勤劳的双手种植大棚蔬菜,摘掉了贫困帽子,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任向超说,能有现在的收入,离不开政府的扶持。两年前他利用贫困户到户增收4

任向超是柘城县张桥镇赵庄村民,两年前他家还是贫困户,然而现在他和妻子用勤劳的双手种植大棚蔬菜,摘掉了贫困帽子,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任向超说,能有现在的收入,离不开政府的扶持。两年前他利用贫困户到户增收4000资金,建起了蔬菜大棚,如今每天能收入300多元。“这一亩地大概一茬韭菜三四千斤,一月能收获3到4茬,现在7、8毛钱斤,按照现在这个价格算,一年一亩地纯收入在一万元以上。”

任向超的妻子张贵霞说,以前由于家庭收入少,生活比较困难,夫妻俩经常为了柴米油盐的事而生气。“我们这个家庭现在幸福美满,有了党政策,我们两个会继续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大棚搞好,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李政是赵庄村第一书记、又是任向超的结对帮扶人,通过了解任向超的情况,给任向超制定了帮扶计划。李政介绍: “任向超夫妻俩确实很能干,有想法。常言说,扶贫先扶智,他们有志气,很勤劳,我也想帮扶他,他确实有可帮扶性,所以说我积极给他协调, 让他们切切实实享受到党的好政策。”

现在任向超更注重学习农业技术知识,为今后的发展加油充电。“再种点花椒树,一、二十亩的花椒树,花椒树下还可以种点经济作物,搞点养殖都可以。我现在一年收入十万块左右,如果再扩大的话,那就非常可观了,越来越好。”任向超信心满满地说。(供稿:张远铭 马学贤)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