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巧媳妇”车间里的唯一男员工 家门口挣高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8日,来到叶县邓李乡庙李村扶贫车间的“巧媳妇”工程,正在流水线上工作的张绍勋格外引人注目。他是这里唯一的一名男工。

7月18日,来到叶县邓李乡庙李村扶贫车间的“巧媳妇”工程,正在流水线上工作的张绍勋格外引人注目。他是这里唯一的一名男工。

“巧媳妇”工程落户庙李车间后,便吸引了附近村子的妇女到厂里务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14户。

今年40岁的张绍勋,原本是家中的顶梁柱。3年前经检查得知患了肾病综合征,患病后无法再干重活,只能在家休养。“我之前在外打工,好赖能给家里补贴点。现在得了个这病,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亲,那时候,真是天天在家发愁啊。”张绍勋叹气道。

去年9月,张绍勋听说村里招来了扶贫项目,便铆足了劲要去打工,可后来一听是“巧媳妇”工程,当时就打了退堂鼓。“要不是后来村里、乡里来人给我做工作,我还真不好意思到‘巧媳妇’车间上班呢。”张绍勋回忆道。

进车间后,张绍勋就通过培训成了一名烫熨工人,也是该车间制衣线上唯一一名男工。培训期间,张绍勋每个月可以拿到1000元左右的工资。培训期结束后实行计件工资,不足半年时间,张绍勋已经成了车间的明星员工,每月工资达到了2000元,好几次都拿到了车间的最高工资。

王珊珊说:“别一听我们是‘巧媳妇’车间就打退堂鼓。其实,我们企业在外地建的‘巧媳妇’车间里,男工的平均工资往往比女工高。像张绍勋做的工种,通过不断积累经验,工资还会有很大的提升,两年后,工资就能拿到3000元左右。”

“厂子就在家门口,中午能回家做饭,这样不仅家里的老人都能照顾到,每个月的工资都在上涨,不是有了扶贫车间,俺咋能摊上这么好的事儿!”谈起现在的工作,张绍勋满意地说道。(赵启龙 焦萌供稿)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