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市中心医院无缝隙全覆盖高频次精准帮扶赢得村民信任和拥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4日,在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20余名帮扶责任人及青年志愿服务者深入到陈集镇孟寨村贫困户家中,进行再走访,精准入户,以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在扶贫村孟寨

7月24日,在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20余名帮扶责任人及青年志愿服务者深入到陈集镇孟寨村贫困户家中,进行再走访,精准入户,以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在扶贫村孟寨村室,该院就近期对孟寨村脱贫攻坚计划与工作开展近况与该市人大副主任、陈集镇党委书记韩良杰召开座谈会,韩良杰书记对该院扶贫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该院驻村队员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表示高度赞扬。

随后,本次活动分四组,由院领导班子带队,根据统一标准对贫困户交叉互查,确保脱贫攻坚措施不遗漏有成效。在贫困户家中,三组人员逐项自查贫困户的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询问贫困户该院驻村队员服务质量及患病贫困户的康复情况,同时充分听取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评价、意见等。

党委书记、院长祝亮来到了因病致贫的孟祥动老人家,查看"六改一增"、"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健康扶贫多项享受的待遇是否到位,还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并嘱咐孟大爷,夏季雨水注意防火、防水和用电安全,保持洁净的户容户貌,以防蚊虫

侯敬轩书记与郭玉真主任对贫困户的上学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告知其优惠政策,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同时,该院青年志愿者代表们在祝亮的带领下,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6S"(整理、整顿、清洁、规范、安全、素养)为标准深入贫困户村民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们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清凉与清爽。每到一户村民家中,志愿者们扫地、擦桌子、收拾放置杂乱的用品等,同时教他们如何把户容户貌整理干净,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走访结束后,领导班子召开现场办公会,四组走访人员分别汇报了走访情况与走访中的难点与问题,并对帮扶措施进行了一一解读,党委书记、院长祝亮要求:全院要将扶贫攻坚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首先要认真学习各类尤其是健康领域的扶贫文件,并结合走访实际,认真了解帮扶对象的帮扶政策及帮扶需求;二要在精准扶贫的工作中,植入中心医院的特色理念——目标管理、时间管理、6S管理,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推进工作;三要完善考核机制,将帮扶成效、帮扶力度纳入考评机制。从而在全院树立"人人都为脱贫攻坚服务、人人都了解脱贫攻坚政策、人人都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目标。

自精准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院无缝隙全覆盖高频次对帮扶村陈集镇孟寨村进行走访调研,并根据贫困户实际量身定制了精准的扶贫措施:"六改一增"、产业扶贫、中医药种植、利用医疗行业优势健康扶贫等,赢得了陈集镇孟寨村村民的信任和拥戴,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张淑珍 张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