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设立15个消夏报警点守护群众平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打击带有夏季季节特点的违法犯罪,确保商丘市区治安秩序平稳,近日,该市公安局启动夏季社会治安防控模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上,参与消夏执勤。该市公安局根据夏季治安特点和案发规律,在市区繁华商场、街道

“晚上10点多了,还有民警在这里巡逻执勤,警灯闪烁,心里感觉很安全”在商丘市中心广场纳凉回家的张女士看着路口的“消夏报警点”说。

这是商丘市公安局在市区启动的15个“消夏报警点”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打压带有夏季季节特点的违法犯罪,确保商丘市区治安秩序平稳,自7月18日开始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在该市区范围内启动了由机关民警参与的“消夏报警点”巡逻执勤工作模式,在市区繁华商场、街道、群众健身娱乐、消夏纳凉的广场、夜市摊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15个“消夏报警点”,每天抽调该局机关130余名警力与派出所民警捆绑作业,参与消夏执勤,接受群众报警求助。

据悉,7月20日21时许,在商丘志愿者主题公园内,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纳凉时与家人失散。看到老人焦急的样子,在该“消夏报警点”执勤的民警迅速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她的家人。当一家人重新团聚时,老人的家人连声对民警说“谢谢”,周围的群众纷纷称赞。7月23日晚,平原分局中心广场报警点,报警点上警灯闪烁,两名民警正在接受群众的咨询求助。

为确保工作实效,该局对每个“消夏报警点”每天的上岗和撤岗时间、警力部署、人员装备等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值勤民警每天的19时30分至22时30分须统一佩带单警装备和执法仪,手持对讲机,在报警点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开展巡逻防范。

“消夏报警点”的启动,不但有效震慑了现行犯罪,确保了夏季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而且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和及时高效的服务,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供稿:张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