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建业.总部港”工地被日月湖水倒灌 “地下水库小汽车被淹”不属实


来源:东方今报

7月24日上午,多条“日月湖水淹‘建业.总部港’项目工地”的短视频在商丘朋友圈内流传。视频中声称,“建业.总部港”小区涌入大量湖

7月24日上午,多条“日月湖水淹‘建业.总部港’项目工地”的短视频在商丘朋友圈内流传。视频中声称,“建业.总部港”小区涌入大量湖水,将小区内地下车库淹没。有视频还声称车库内多辆小汽车被淹没。

(视频截图:湖水正在倒灌)

 对此,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实地走访调查发现,“建业.总部港”项目工地确实涌入了湖水,不过“车库内小汽车被淹”则不属实。

 7月24日上午,商丘多个微信朋友圈、微博内转发数条视频。视频中显示,大量湖水正涌入一个项目工地内,视频声称:日月湖水倒灌到“建业.总部港”项目工地内,灌入了工地内的地下车库。另外一条视频则显示,湖水已经停止灌入,但水面超出河渠,将小区工地给淹没。

(视频截图:业主们正在拖曳汽车但经证实该视频与建业总部港无关)

还有一条视频则是地下水库内有大量积水,许多小汽车被淹,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共同用拖绳拖曳拉车。不过,该视频内并未说明该事件发生在哪个小区。但多个群内转发视频者声称为“建业.总部港”项目工地内。

 7月24日下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赶到了位于商丘市中州南路旁边的建业总部港项目工地。

 商丘建业总部港项目工地,位于商丘日月湖的西侧,中间只相隔一条中州路。日月湖水经横穿中州路下流淌向西,形成一条河渠,河渠南边便是建业总部港项目工地。该项目工地是在2018年2月进行的开工仪式,是商丘市重点项目之一。

 当天,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赶到时,一辆挖土机正在桥边施工作业,用土填在河渠内堵塞堤防。河面内的水已经下降,水面低于两岸。河水已经不再灌入小区内。旁边多名工人正在观看。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见到了建业集团总部港项目总经理杨焕伟和其他工作人员。

杨焕伟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因日月湖蓄水过满,湖水涌入河渠内,河渠淹没后灌入工地内。事件发生后,他们马上采取措施,堵塞堤防、将工地内湖水抽出。

杨焕伟表示,建业集团总部港项目是商丘市重点项目之一,当天上午,商丘市和示范区相关领导就专门来视察了解情况。

针对朋友圈内流传“地下水库淹没大量小汽车”的传闻,杨焕伟给予否认,他表示,该项目正在建设,所谓“小汽车被淹没”不属实。

当天晚上8点多,记者离开时,建业集团总部港项目工作人员仍在继续采取措施堵塞堤防。(东方今报记者.猛犸新闻倪政伟文图)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