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开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4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公益诉讼起诉人商丘市人民检察院诉被告商丘市国土资源局不依法履行职责致未足额收取土地出让金一案,成为该院审理的第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根据人民陪审员法有关

7月24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公益诉讼起诉人商丘市人民检察院诉被告商丘市国土资源局不依法履行职责致未足额收取土地出让金一案,成为该院审理的第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根据人民陪审员法有关规定,4位人民陪审员和3位审判员组成7人合议庭对该案进行了审理。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组织双方当事人召开庭前会议,依法交换证据。庭审中,公益诉讼起诉人商丘市人民检察院和被告商丘市国土资源局就被告在涉案土地出让金收取中是否存在怠于或不依法履行职责问题进行举证和辩论。

案件庭审持续了3个小时。商丘市人民检察院部分干警、商丘市国土资源局部分工作人员、律师、关心公益诉讼的社会人士等近70人旁听了庭审。

鉴于此案案情复杂,经合议庭研究,将择日进行宣判。(综合信息来源:商丘天平之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