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眼观睢县新发展,争做时代弄潮儿” ——河工大青芒团队青春社会实践


来源:青海新闻网

原标题:“眼观睢县新发展,争做时代弄潮儿” ——河工大青芒团队青春社会实践“变化、创新、特色”,这是中原电子产业基地睢县的崛起,

原标题:“眼观睢县新发展,争做时代弄潮儿” ——河工大青芒团队青春社会实践

“变化、创新、特色”,这是中原电子产业基地睢县的崛起,这是属于这一代睢县人的青春记忆。7月20日,晨光熹微,河南工业大学青芒支教团队就踏上了参观睢县产业之路,开展“同青春,共成长”社会实践活动。

不久,社会实践小分队抵达第一站——睢县制鞋产业园。这里共有六七个大型车间,它们分别承担着各自的生产线任务。每天,数以万计的各类鞋子在这里诞生。好奇的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下,明白了要把如今我们脚上所穿的一双双鞋子制作出来并非易事。从做鞋面到加鞋底、从蒸汽软化定形到鞋边划线粘胶、从多次冷加工热加工到最终装盒产出。一双鞋的前世今生,历经了多重工序。

接着,大家迈入鞋子的检测室。工作人员表示,成品鞋的每个部分都要经得住检测:噪音检测,耐磨检测等等。粗制滥造固然会快速,可是睢县制鞋是精打细磨,要的是质量和名声。可见,鞋品见人品。如今,正值睢县制鞋产业发展的青春期,在质量为先的产业理念影响下,睢县制鞋业也逐渐在中原地区收获了越来越多大品牌的订单,建立了与国际知名品牌的合作,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经销商的喜爱与信赖。

结束了制鞋产业园的参观学习后,小分队一行人浩浩荡荡奔赴金正源电子有限公司,调研睢县电商产业园。恰巧,小分队的志愿者都是河南工业大学电信专业的大学生,这里的电子产业与大家所学专业相接轨。抱着学习更多专业知识的态度,大家对这次调研愈发热情。没有让志愿者们失望,一进入公司,正在拍摄短视频的微型摄影机就与大家打了个照面。眼前一亮过后,听着公司工作人员的介绍,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了如今睢县电子产业发展之快。

值得一提的是,在志愿者们满怀好奇参观公司时,公司的每个车间都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iPhone9的加工制作。一台台即将在9月份上线的iPhone9将会从睢县的电商产业园走出,销往世界各地,其质量与工艺也代表着睢县电子产业的整个昂扬的姿态。

如今,电子产业发展的如火如荼,睢县能成为中原电子产业基地,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也离不开睢县人民的辛勤工作和大力创新。就这样,志愿者们明白,睢县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特色产业这座大厦的门票,踏上了科技这辆向前奔驰的班车。

尽管,睢县这些产业称不上高精尖,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出它在努力构建自己的特色产业,打造睢县品牌。大家在今日的调研和参观中收获颇多,有理由相信,以后的睢县,定会在自己的特色产业蒸蒸日上的同时,走向更好的发展未来。(敬喜卓许森)

小队成员观察成品鞋

小队成员深入工厂

小队成员询问讲解员制鞋流程

制鞋最后步骤装盒

小队成员翻看成品

观看鞋子耐磨度的测量

小队成员认真观看电子产品

小队成员询问新兴科技并耐心听讲解员解答

观看电子产业新品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