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确保百姓舌尖安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4日上午, 2018商丘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两城”联创“响应倡议,承诺达标,践行责任”启动仪式在市电视台演播大厅在正式启动。商丘市政府副市长牛亚东

仪式现场

7月24日上午, 2018商丘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两城”联创“响应倡议,承诺达标,践行责任”启动仪式在市电视台演播大厅在正式启动。

  牛亚东讲话

商丘市政府副市长牛亚东,商丘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吕文松出席活动。该市县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食品生产经营行业协会、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单位及消费者代表、商丘日报社、商丘广播电视台和驻商新闻媒体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会议由商丘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吕文松主持。

   马索义发言

会上,商丘市市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马索义指出,近年来,商丘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食品安全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食品安全监管不断加强,食品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凸显,“双安双创”工作不断推进。食品生产许可证电子化逐步推行,“双随机”检查领域逐步扩大,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更加规范。

该市梁园区政府副区长陈斌、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勇、市农业局副局长贾长安、市畜牧局副局长卢静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孟锦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卢允杰现场分别对今年以来在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及案件查办情况做了权威发布。

该市食品工业协会会长、河南诚实人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肃远宣读倡议书;该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商丘太上老菌餐饮文化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文宣读承诺书。

        部分企业代表在承诺墙上签字

市政府副市长牛亚东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立严格的食品安全责任制,健全考核体系,织密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化监管责任网,层层压实各方责任。

二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农药兽药残留、瘦肉精及水产品、生鲜乳添加违禁物质等问题开展多层次专项整治,深入推进食品打假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酒假药、非法添加或假冒伪劣食品。

三强化监管,注重监管实效。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制。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惩戒机制,引领食品企业诚信经营。

四凝聚力量,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广泛动员社会多元主体参与,特别是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重要作用,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曝光现形,无处藏身。加大宣传力度,推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社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五深度融合,推动“两城”联创食品安全治理持续开展。“两城”联创食品安全治理,三区是主阵地,街道办事处是主战场,社区居委会是最前沿,务必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事事有人干,任务责任有人担。全市上下,特别是三区要把两城联创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度融合,以创建为载体,以监管为手段,集中时段,集中执法,综合治理,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全面落实两城联创各项工作任务,实现监管和创建相互促进,相互提升。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食品安全工作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监管实际,不断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整治”“三小整治”、“护幼行动”、“肉及肉制品整治”、“桶装水整治”、“网络订餐”、“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病媒防治”等十几项专项工作,坚持开展重点食品、重点指标和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严格核查处置不合格食品,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严守“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形势朝着稳中向好发展。(张淑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