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长张建慧督导推进城区9条内河带状生态公园建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3日,商丘市长张建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督导推进中心城区内河治理工作,对九条内河带状生态公园的景观绿化设计提出具体原则和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转

7月23日,商丘市长张建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督导推进中心城区内河治理工作,对九条内河带状生态公园的景观绿化设计提出具体原则和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按照“挖掘文化、做出特色”的原则,进一步深化细化内河生态公园景观设计,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良的生态产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副市长张家明参加督导。

张建慧先后实地调研了该市忠民河文化路至锦绣路段、南京路至凯旋路段和蔡河北海路至南京路段。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提升档次,深化完善设计方案,增大沿河游路绿量,将沿河景观工程做精做细。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张建慧听取了九条内河生态公园景观设计方案的汇报。

他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规划大纲和规划目的,对建成区内每条内河进行充分的现场调研,并结合现有规划成果做好全域全段规划设计,确保规划一次成型,确保整条河岸的绿化效果。

商丘市规划部门要就九条带状生态公园的范围、内容、主题、设计原则等提出规划条件,公开择优选择专业的园林绿化设计单位进行设计,进一步提升设计档次和水平。要突出生态效果,在“渠通、水清、岸绿”的基础上,确保生态公园的定位,真正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休闲游玩的场所。要突出文化特色,深入挖掘九条内河的自身文化和商丘独有的地方文化,通过沿岸城市建筑、植物配置、小品景观的整体设计和相互结合,突出历史厚重感,充分体现商丘文化特色。

商丘市园林绿化部门要加强河道文化的研究和相关设计指导。内河沿岸采取装配式公厕,按照隐蔽要求进行设计,路灯采用太阳能照明,同时做好“智慧城市”所需功能的设计。要落实海绵城市理念,铺装全部采用透水材料,雨水要通过地表径流进行收集利用。要重点做好沿河游路与城市道路交叉等重要节点的设计,根据不同道路等级做好人行系统的设计。要做好植被配置,沿岸景观绿化树种要以本地树种为主,做好乔木和亚乔木的结合,做好植被色彩和花期的结合,使每条内河都有独特的植被特点,做到一河一景。要坚持规划定力,所有河道景观建设待设计完成、评审通过后方可实施。

张建慧强调,要把九条内河绿化廊道打造成生态公园、文化公园,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尽快形成以黄河故道为主脉、九条内河为脉络、带状公园和便民公园为点缀的生态绿色体系,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综合信息来源:商丘日报、京九晚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