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开展卫生评比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包公庙乡杨李庄村为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提升贫困户生活品质,引导贫困户养成生活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贫困户物质、精神双提升,思想、行动齐脱贫,在睢阳区法院驻村工作队的主导下在全体贫困户中开展了环境

近日,包公庙乡杨李庄村为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提升贫困户生活品质,引导贫困户养成生活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贫困户物质、精神双提升,思想、行动齐脱贫,在睢阳区法院驻村工作队的主导下在全体贫困户中开展了环境卫生逐户评比活动。

此次评比活动由包村干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党员、群众代表组成评审小组,将考核项目分为院落卫生、室内卫生、个人卫生等若干方面,逐户现场打分,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做的好的贫困户张榜表扬,给予适当奖励,发放毛巾、洗衣粉、香皂等生活用品;对做的不好的贫困户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

通过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评比活动,大大激发了贫困户自觉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情,培养了他们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全村贫困户环境卫生面貌得到初步改善。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进一步总结本次活动经验,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开展,建立一种机制,确保全村贫困户“户貌佳、讲卫生、人精神”,从而带动贫困村整村环境治理更进一步。(供稿:潘磊)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