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新城办事处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培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提高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下的综合素养,7月20日,新城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提高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下的综合素养,7月20日,新城办事处人大联络处主任朱永军、办事处正科级干部李龙华、办事处副主任侯杰组织带领部分机关科室负责人、社区党支部书记、2017年度评选出的每月之星等61人,到河南省济源市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培训,通过专题学习、现场教学等,让大家接受红色文化和愚公精神洗礼,提升团队凝聚力。

在开班仪式上,朱永军就本次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党性教育培训的意义;二要把握主题,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三要严格纪律,确保教育培训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并希望广大学员把本次教育培训作为增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的一个新起点,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的新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学习十九大精暨愚公移山精神报告会上,党校教授结合中国革命历史、中国国情、愚公移山的故事、毛泽东同志在中共七大闭幕式上向党员代表讲解愚公移山的故事以及时代特点,用精彩的讲解为学员们呈现了什么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信念坚定、不怕困难、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愚公移山精神。

在愚公故里,愚公群雕广场阳台宫学员们仔细参观了愚公精神主题雕塑,听取了工作人员有关知识和主题的讲解。通过参观、讲解重温历史、党史,学员们更加真切地感受了愚公移山精神,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与价值,以此次愚公移山精神学习为契机,找出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针对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充分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愚公移山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为党和国家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朱德出太行小道,是一条通往河南、山西两省的千年山间古道,位于河南省济源市与山西省晋城市之间,总长约30里。学员们身着八路军军装,在队旗引领下,精神振奋,群情激昂,沿着先烈们当年走过的小道,向大山深处进发。一路上,时而青梯石栈,时而小路盘旋,时而乱木丛中疑无路,时而河谷深处有洞天。学员们深一步浅一步,长一步短一步,互相协助,团结奋进,最终全部到达终点。通过这次重走红军路,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争取抗战胜利和民族独立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感受到了当今和谐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了解, 济源市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位于济源市坡头镇,毗邻小浪底风景名胜区,是为纪念全国四个著名的“英雄民兵营”之一——留庄“英雄民兵营”而建设的纪念场馆。在这里学员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认真聆听了英雄民兵营的光荣历史及各个时期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那段用鲜血和生命燃烧的岁月。结束参观后,学员们表示一定要向老一辈革命者学习,勇于克服困难,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

7月22日下午,新城办事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全部结束,学员们带着崇敬的心情和满满的收获结束了本次学习之旅。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济源市城市展览馆、中国四渎之一的济水源,观摩了小浪底枢纽工程,为体验愚公精神攀登了天坛神路。(张淑珍 庞子豪 张迎松)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