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张建慧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回中、市一实小建设等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0日下午,商丘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该市回民中学、市第一实验小学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按照保功能、保标准、保安全的原则,加快学校前期手续办理,确保学校尽快开工建设。会议指出,加快

7月20日下午,商丘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该市回民中学、市第一实验小学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按照保功能、保标准、保安全的原则,加快学校前期手续办理,确保学校尽快开工建设。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市回中和市第一实验小学新校区建设,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功能、打造区域教育中心的需要。商丘市回中新校区建设要按照确定的投资规模,遵循“保功能、保标准、保安全”的设计建设原则,按照新理念,突出学校的教育教学功能,注重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实施绿色施工,杜绝奢华装修,保证工程质量,打造精品工程。要加快学校建设前期手续办理,加快规划设计,做好土地征收,面向社会优选设计方案,确保按照时序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新校区建设按照由属地负责原则,尽快确定施工图纸,确保如期开工建设。

就民办教育发展工作,会议要求,该市教育主管部门要从教育发展的角度,按照国际化、差异化、有特色的要求,制定民办教育发展原则,做好民办学校发展规划,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推动民办教育发展,使之成为公办学校的有益补充。

会议要求,商丘市规划部门要以“六线”控规确定的中小学规划为标准,尽快出台《商丘市中心城区中小学空间布局专项规划》,并结合实际逐步细化完善。同时,市教育部门要积极学习外地经验,结合商丘市实际,围绕学校建设标准、配置标准、投资标准、师资标准和经费保障标准等内容,尽快制定出台商丘义务教育条例,使商丘市义务教育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轨道,确保义务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新校区项目位置:华商大道南侧、星林路西侧、华升路北侧,总面积72170.871平方米。商丘市回中新校区选址及设计工作目前还在进行中。

           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新校区规划图

(综合信息来源:商丘日报 新闻1号线)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