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医保控费专题会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3日下午,商丘“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在梁园区法院召开,商丘中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杜建华,政治处主任王养庆、执行局长曹秋丽,商丘中院执行局相关人员、各县市区法院院长、

近日,商丘市第一人民院召开了医保控费专题会议。该院院长韩传恩,各临床科主任、护士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张玉玲主持。

会上,医保办副主任王秀珍就该院医保控费工作情况及医保控费方面存在的问题,以PPT形式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析与汇报。

韩传恩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医保控费工作事关民生问题,更是医院今后生存发展的关键。遏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健康运行,是当前医院医保工作的首要任务。

他强调要从以下三方面做好医保控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医保工作的严肃性以及对医院工作带来的制约。医保工作要正确处理好国家、患者、医院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必须将国家利益、患者利益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医保政策。

二要认真落实出院患者次均费用不超5%的基本要求。对开展新技术、新业务的科室,要制定费用指标,单独核算。要进一步做好临床路径管理,拓展临床路径病种范围,为DRG付费打好基础。

三要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制定奖惩措施,确保医保控费工作有效实施。科主任作为医保控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管理方面要精打细算,节约医疗成本,减少浪费,降低医疗费用,确保医保资金安全。(张淑珍 王秀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