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夜间常态巡逻”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入夏以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创建“平安商丘”的工作部署,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确保

入夏以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创建“平安商丘”的工作部署,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确保城区夜间道路安全畅通,近日,该支队在做好日常巡查的基础上,科学调配勤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强夜间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构筑安全、和谐、文明道路交通环境。

夜幕降临,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或逛店购物、或就餐闲聊,都沉浸在安逸、幸福之中。而此时,交警支队的民警正穿梭于市区各主干道上,执行夜间巡逻任务,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民警们忙碌的身影吸引了市民的注意,这是商丘交警正在进行夜间巡逻的一幕。

每天晚上19时30分至22时30分,执行夜间巡逻任务的民警们,一边查看沿街停放的车辆车门、车窗是否锁好、车内是否留有贵重物品,一边排查商场、社区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对现场车辆不按规定使用车灯、变道不开启转向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劝告,对夜间未开启示宽灯的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进行了宣传教育,告知其夜间开“幽灵车”的严重后果,提醒驾驶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夜间行车一定要将车灯开启。

一方面,在夜间通过巡逻观察分析辖区路面路况、车流量等信息,全面掌握路面通行环境,一旦发现隐患及时清理,做好夏季夜间事故预防工作;另一方面,在巡逻的过程中注意发现查处路面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严惩严罚,提高打击力度和社会震慑力。每晚三个多小时的巡逻,民警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地走在街道上,引起了周边市民的关注,市民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并向巡逻民警竖起大拇指。

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有效震慑和打击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城区社会大局治安稳定。下一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继续细化措施,强化责任,通过打击重点、教育一片的方法,积极开展重点违法查纠活动,为老百姓筑起了一道安全和谐屏障。(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