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骑警队”举行夏季“骑行服”发放仪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3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新成立的一支由交警直属一、二大队抽调精干人员成立的“骑警队”举行夏季“骑行服”发放仪式,使得“骑警队&

7月23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新成立的一支由交警直属一、二大队抽调精干人员成立的“骑警队”举行夏季“骑行服”发放仪式,使得“骑警队”实现了新车、新服装、新装备。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秩序大队负责人张伟,交警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刘永杰、二大队大队长郭刚参加了发放仪式。

仪式上,韩光辉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交警支队党委在经费有限的条件下,筹措资金为大家购置配发了这批警用摩托车夏季“骑行服”。这是支队党委推进交警勤务机制改革和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一、二大队和全体“骑警”,一定要把支队党委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全力投入市区交通管理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他强调:全体“骑警”队员要以这次“骑行服”发放仪式为契机,认真履职,克难攻坚,再鼓干劲,再创佳绩,用辛勤和汗水捍卫交警“铁骑”的威严和荣誉。

最后,他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好警用摩托车机动灵活、快速高效地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查处交通违法的作用,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摩巡和步巡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巡逻管控,提升“铁骑”见警率、管事率,让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看到我们在巡逻、在管事,看到我们的辛勤和奉献; 

二是要加强车辆的管理,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警用摩托车使用管理责任人,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平时的保养维修,定期进行车辆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坚决杜绝车辆技术性能差和问题车上路,确保行车安全,确保随时能够应对处置各种警情。要爱护装备器材,保持车辆整洁,把配发的车辆、装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 三是要严格遵守警车使用管理规定等警纪警规,增强遵章行车、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的意识,带头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杜绝出现“特权车”、“违章车”;

四是要规范着装、文明执勤,把每一辆车都变成平安车、爱民车、形象车,树立起商丘交警的良好形象,形成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商丘市城市形象,助推商丘市“两城”创建工作,提升该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提高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加速交通应急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