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县级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0日,商丘市10个县级税务机构挂牌成立,标志着县级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启动。改革开始,服务先行,更实更细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是全市新税务机构的首

7月20日,商丘市10个县级税务机构挂牌成立,标志着县级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启动。改革开始,服务先行,更实更细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是全市新税务机构的首要任务,要“改”出方便,“合”出效率。

谈到税务部门机构合并,商丘万达广场商户万达超市万客来财务负责人陈娟这样说:“办税方便了。以前办税要两头跑,现在只需要跑一头就办好了。以前国、地税检查各查各的,通常是国税刚走,地税又来,取出的账务资料刚收拾起来又得拉出来。现在好了,一次检查,统一处理,统一进行账务调整,国、地税合并‘瘦身’真是好!”

据了解,开发区税务部门持续开展国地税联合办税,在推动国地税前台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创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到一扇窗,办所有事”“一厅通办”“一站式服务”等办税模式让纳税人办税时间平均缩短了三分之一,为纳税人提供了极大便利,也为机构改革做好了业务铺垫。

“本来以为这次申报还要跑两个地方,没想到在一个大厅就可以办两家事,听说你们国地税马上就要合并了,这对我们来说肯定是好事!”民权县川雨包装材料厂财务负责人刘丽说。据悉,民权税务部门遵照“稳定优先、分类推进、便捷办税、协同高效”的工作原则,一方面整合人员和设备,实现“一厅通办”,另一方面改造升级“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办税途径多元化,为纳税人提供更多选择,有效避开例征期拥堵。

“以前每次到大厅办税,都要在不同的窗口叫两个号、排两次队,现在方便多了,一个窗口就能搞定所有事项,省了很多时间。”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常温奶分公司企业财务会计高晴说“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节省她不少办税时间。

前来宁陵办税服务厅办理税务登记的河南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彦阵是个新创业的“小白”。他原本以为要跑几趟才能办好税务登记,谁知道,进办税服务厅一次就办妥了。机构改革以来,宁陵县税务部门在删繁就简,让纳税人“少报”、“少填”降低办税成本等方面没少下功夫,纳税人获得感不断增强。

夏邑县新整合的办税服务厅实现了各税(费)种全办理,纳税人无需在国税地税窗口来回跑,一厅通办、一窗即办。新版网上税务局整合各税种的申报,纳税人无需在国税地税系统间切换。河南安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说,这个月办税格外省时省心。

税务征管体制改革打通了国地税执法脉络,纳税人违规违法一次提醒、一次处罚,纳税人不再担忧国税地税“两道坎”。国、地税合并,让纳税人办税时间成本缩减,办税更省“钱”。(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