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磴槽集团工会 购买数千西瓜送给一线职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从7月17日开始,磴槽集团工会主席袁宏伟带领工会班子成员,冒着酷暑到所属企业先后进行盛夏送清凉活动。17日上午,他们来到登封宏昌的矿山分厂。在矿山分厂,工会主席袁宏伟代表集团工会不仅送来了&ldquo

从7月17日开始,磴槽集团工会主席袁宏伟带领工会班子成员,冒着酷暑到所属企业先后进行盛夏送清凉活动。17日上午,他们来到登封宏昌的矿山分厂。在矿山分厂,工会主席袁宏伟代表集团工会不仅送来了“清凉”,又与职工认真交谈。他说:“你们不畏高温,坚守工作岗位,为企业健康持续运行做着贡献,集团表示感谢。”同时,要求企业在持续高温天气做好降温防暑的应对工作。在骨料发运库,袁宏伟主席还把切好的西瓜送到了运送骨料的客户司机手中。

登封宏昌分会主席李瑞莉表示:“我们一定会按照集团工会的要求,做好高温防暑工作,让职工切实体会到工会带来的温暖与关怀。” 

19日下午2时,集团工会班子成员来到金岭煤业,袁宏伟主席还深入到井口的候车大厅,和该企业工会的工会主席吴海年一起把西瓜递到将要入井的500余名一线矿工手中,让他们在酷暑之时感受到了“娘家人”对他们实实在在的关怀。

这次送清凉活动让广大职工笑口颜开。一位职工一边吃着一边开心地说:“集团工会时时都不忘我们这些基层一线职工,每年的伏天都会给我们送来西瓜,这也是我今年吃到最甜的西瓜。”说到西瓜,这里还有一个故事。组织委员郭朝军在送清凉前夕,就开始了解西瓜上市时间的有关信息。在了解到艺校校车司机李振峰的家里种了三、四亩西瓜,由于经常出车而抽不出时间卖瓜,眼看西瓜即将成熟正在发愁之际,郭朝军同志主动联系到该职工,说:“你家的西瓜只要甜,集团帮你解决。”使该职工激动说不出话来。

这是磴槽集团工会积极践行打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受人尊敬、健康长寿”的“幸福企业”观,解决职工实际问题和后顾之忧的真正体现。

据悉,磴槽集团工会坚持把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作为工会最直接、最真切、最贴心关爱职工的活动形式,这既是工会的常规活动,也是工会组织走进基层、慰问看望职工、了解一线职工心声的最有效途径,每年的七、八月份,磴槽集团工会都投入一部分专项经费用于送清凉活动。

今年的盛夏送清凉活动期间,共购买西瓜60OO余斤。(陈红霞)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