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熬过这两天就凉快了 下周一起河南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3~24日,受第10号台风“安比”影响,河南全省的高温天气会有所缓解。

7月23~24日,受第10号台风“安比”影响,河南全省的高温天气会有所缓解。

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23日前受副热带高压主体控制,全省大部地区仍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中东部局地可达38~40℃。

然而23号之后,凉意来袭!23~24日,受第10号台风“安比”影响, 河南省黄河以北和京广线以东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东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降水量最大达30~50mm,局地50~80mm,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0~40mm/h,需注意防范。但是与此同时,全省的高温天气会有所缓解。

气象专家建议

一要加强田间管理。对农作物适期叶面喷水,以降低田间温度;注意科学施肥,改善植株营养状况,有效降低高温胁迫程度。

二要预防高温中暑,特别是户外活动要注意及时喝水降温。

三要预防火灾。气温高,用电量增大,请注意防范因用电过高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未来一周具体天气预报

21日到22日,受副热带高压主体控制,全省大部地区仍将出现35℃以上高温闷热天气,其中中东部局地可达38~40℃。

23日白天,东南部、东部转阵雨、雷阵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23日夜里到24日,黄河以北和京广线以东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东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全省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25日,副高再次西伸加强,受其边缘西南气流影响,全省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6~27日全省仍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凤凰网河南综合河南气象台、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