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市人民检察院重磅出品微电影《选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以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选择》是永城市人民检察院独立制作出品,是继形象宣传片《印象*永检》之后又精心打磨推出的一部原创力作。影片讲述了主人公余简自小家庭和睦,生活优渥,成绩优异,并通过自身努力留学至美

 

以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选择》是永城市人民检察院独立制作出品,是继形象宣传片《印象*永检》之后又精心打磨推出的一部原创力作。

影片讲述了主人公余简自小家庭和睦,生活优渥,成绩优异,并通过自身努力留学至美国著名常青藤院校学习法律。原本幸福的家庭却因其母黄毅(嘉林市某中学教务处长)患癌发生了重大变故,偶然得知妻子患癌的余少卿(嘉林市国土局局长)悲痛欲绝,考虑到儿子以后的生活,余少卿一念之差接受了恒生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秦越的不当请求,并接受秦贿赂款260万。母亲的去世、父亲的锒铛入狱,面对突如其来的毁灭性打击,余简在公诉科科长尚杰同志的帮助下,毅然决然做出了两次关乎未来人生的重大选择:一是帮助父亲退还了260万元的受贿赃款,从而使父亲被从轻判处有期徒刑5年;二是放弃国外发展机会,带着对检察人的感恩之心入职检察系统,成为了一名检察官。

影片《选择》由心而发地用一种致敬的姿态来展现公诉干警的群像,以尚杰科长为代表的公诉干警选择执法方式人性化,用温情执法来带动和影响主人公余简的选择,而余简选择感恩检察官,感恩检察职业,对双方来说,选择都是一种智慧。

目前,永城市人民检察院已接连尝试成功制作三部原创微视作品,作品均是干警自编自导自演完成。微电影《选择》的成功出品标志着永城市人民检察院的宣传工作从传统纸质媒体向新型微视作品的重大转型,宣传工作自此迈向新媒时代。(张淑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