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两省公安紧密协助,商丘梁园打击拒执犯罪警备大队再擒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9日晚,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驻梁园区法院“打击拒执犯罪警备大队”连夜出发,前往山东泰安,押解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袁立亮。截止20日下午15时,干警已与

7月19日晚,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驻梁园区法院“打击拒执犯罪警备大队”连夜出发,前往山东泰安,押解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袁立亮。截止20日下午15时,干警已与山东公安顺利交接,正在押解返回商丘途中。

犯罪嫌疑人袁某亮作为商丘某置业公司法人代表,2014年间,先后4次向申请人方某借款77万元,用于本公司经营。袁某亮公司与申请人出具有借条,并约定了利息。但到期限后置业公司没有偿还借款,申请人起诉后,袁某亮及所负责公司即不到庭参加诉讼,也不偿还到期债务,经法庭审理判决置业公司偿还借款77万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袁某亮又放弃在商丘经营的公司,回到老家山东泰安躲避执行。在多次查找无果的情况下,梁园区法院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进行追逃。

“打击拒执犯罪警备大队”立案后,依相关手续,2018年5月28日对袁某亮批准逮捕并上网追逃。

上网仅1个多月,从山东泰安公安局泰山分局传来消息,失信被执行人袁某亮在当地一家加油站被公安机关控制,并当即向河南公安进行了通报。

“打击拒执犯罪警备大队”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派出警力,连夜赶往山东。20日上午到达后随即与当地公安机关办理了移交手续。

据押解一线传来消息,失信被执行人袁某亮被移交河南公安后深有感触地说:没想到躲在山东也没能逃过抓捕,看来想通过躲避来规避执行的办法真地不行了。(综合信息来源:商丘梁园法院)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