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临河店乡开展贫困户文明卫生评比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扶贫先扶志,扶志要提精气神儿,提精气神儿要先从搞好家庭卫生环境开始。为改善贫困户的生活居住环境、提高精气神、增强贫困户改善现状的干事热情和脱贫致富的动力,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商丘市睢阳区临河店乡积

扶贫先扶志,扶志要提精气神儿,提精气神儿要先从搞好家庭卫生环境开始。为改善贫困户的生活居住环境、提高精气神、增强贫困户改善现状的干事热情和脱贫致富的动力,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商丘市睢阳区临河店乡积极开展贫困户文明卫生评比活动。

今年5月25日,临河店乡党委、政府向各村下发了《临河店乡在全乡贫困户中开展“文明卫生户”评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此次活动范围针对全乡范围内贫困户,各村自行开展评比,结合贫困户生活实际,对居住的房前屋后、院落等进行整理清洁,达到院落内布局规整、干净卫生、无暴露垃圾、污水等等。秉承公平公开的原则,评比由村干部、贫困户代表和群众代表担任评委,对贫困户家的卫生状况进行量化评比打分。评比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按月自行开展,对优秀的贫困户家庭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洗衣粉、肥皂、洗洁精等)。

自此项活动开展以来,该乡已评出“文明卫生户”200户,受到群众一致认可与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真正让群众在评选表彰中得到实惠,受到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供稿:孟祥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