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县法院举办文化大讲堂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0日上午,柘城县法院举办一场文化大讲堂活动,邀请永城职业学院院长侯卫星作了题为《新时代精神与传统文化》主题讲座。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娟,商丘市教育电视台副台长胡海燕及来自该县委宣传部、县广电

活动现场

7月20日上午,柘城县法院举办一场文化大讲堂活动,邀请永城职业学院院长侯卫星作了题为《新时代精神与传统文化》主题讲座。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娟,商丘市教育电视台副台长胡海燕及来自该县委宣传部、县广电局、县消防大队部分官兵和全院干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柘城县法院院长张书勤主持。商丘市教育电视台记者进行现场报道。

侯卫星指出,商丘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文化灿烂,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闪亮在商丘大地上的初始文明、农耕文明、商业文明、法律文明、都市文明和圣贤文化、根祖文化、名君文化、忠孝文化、书香文化、庠序文化、爱情文化、长寿文化、红色文化、休闲文化等相互融合、共同作用,构筑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圣殿、思想高地,代表了中华民族的根与魂。

侯卫星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精辟独到的分析,解读了商丘传统文化的真义,将深奥的理论浅显化,理论的知识实践化,传统国学现代化,深刻地阐述了新时代精神与传统文化的精髓,引起了人们的深刻思考。大家听后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商丘人,要知道自己的历史,要热爱自己的家乡,要把弘扬传统美德和建设家乡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干好本职工作,为商丘加油、为柘城增光、为法院添彩。

讲座开始前,侯卫星等领导参观了柘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局工作版面及多功能审判大厅等场所。

此次文化大讲堂让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本土文化的洗礼,深切地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作用和力量,也进一步提升了柘城法院干警的思想道德修养,推动文化理念在全院干警队伍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有力的道德文化支撑和强大的精神力量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要求,为实现公平正义尽忠职守,为柘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保驾护航。(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