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刘中青深入新华公安分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9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区委书记刘中青,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传军深入新华公安分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办、区扫黑办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调研中,刘中青认真听取了新华公安分局

7月19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区委书记刘中青,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传军深入新华公安分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办、区扫黑办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调研中,刘中青认真听取了新华公安分局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详细进行了研究。刘中青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的扫黑除恶总动员令,是推进法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公安机关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善于作为。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上谋良策,持续保持发案少、秩序好的良好局面。二要加大线索排查。要细查深挖,拓宽线索排查渠道,尤其是对那些性质严重、情节恶劣、社会影响大、群众反响强烈的案件线索要快查、快侦、快破;要加大对重点领域,如建筑、装修、土地、水利等行业内的线索摸排;要从治安案件的查处中摸排线索。三要提高打击的精准度。认真落实两高两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办理的指导意见,对黑恶势力露头就打,决不放松,决不手软;要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铁案”,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打击的社会效果。四要加快涉黑涉恶案件的查办侦办。对上级交办的案件线索,要建立督办查办制度,组织精干力量,明确侦查责任,确定侦查措施,紧盯不放,查实查准,速查速办。五要加大对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惩处力度。对侦办案件中发现的“保护伞”“黑后台”要快速处置,从重从严打击,并做好与组织部门、纪检部门的紧密对接和沟通,充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和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

此外,刘中青在调研期间,对新华分局东关大队办公用房建设问题提出了迁出选址的明确要求和迁建时间节点。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