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国共产党商丘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国共产党商丘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二〇一八年七月十六日中国共产党商丘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商丘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16日在商丘召开。该会由

中国共产党商丘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六日中国共产党商丘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商丘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16日在商丘召开。

该会由商丘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战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分别作了讲话。

该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并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贡献商丘力量。

会议指出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新时代历史任务,紧系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使命,围绕“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么样让中原更加出彩”,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工作,把回看走过的路和远眺前行的路连在一起深入思考,阐释了新内涵,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河南各项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增添了前进动力。

会议要求

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王国生书记、陈润儿省长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让中原更加出彩在商丘的实践意义,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商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注重根本建设,注重基础建设,注重长远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强力实施“一方案十专案”,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抓牢项目引进和建设,推动商丘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打响“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品牌,传承商丘优秀历史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建设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要持续践行“马上办抓落实”,拉高标杆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统筹结合抓落实,以工作高标准来实现“两个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

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党的建设高质量,体现在牢牢把握政治统领这一重大原则上,体现在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上,体现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体现在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体现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上,体现在党的工作机制务实管用上。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关于党的建设新部署,压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培育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

二、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商丘高质量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发展,是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发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树立发展新理念,开辟实践新途径,突出“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 调整优化结构,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更加出彩;紧盯项目不放,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上更加出彩;发挥交通优势,在推动枢纽经济发展上更加出彩;补齐发展短板,在推动打赢“三大攻坚战”上更加出彩;以百城提质为抓手,在加快新型城镇化上更加出彩;促进城乡融合,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上更加出彩;打造营商环境,在着力推动开放招商上更加出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推动办好民生实事上更加出彩,走好商丘经济发展高质量之路,在新起点上实现商丘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出彩。

三、中原更加出彩,是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的“多彩”,是用一步步出彩凝结成的“浓彩”,这其中商丘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更加需要商丘“浓墨重彩”。该市上下要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在提高站位中转变作风抓落实、在破解问题中转变作风抓落实、在争先创优中转变作风抓落实、在开拓创新中转变作风抓落实、在强化责任中转变作风抓落实,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商丘落到实处。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解放思想、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严格自律,走在前、干在先,当标杆、做表率,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将自己的命运与商丘发展紧紧相连,将个人出彩与中原出彩牢牢相扣,争做出彩河南人、出彩商丘人。

会议号召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贡献商丘力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综合信息来源: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