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工信委卫星地球站清理核查督导工作组到商丘检查督导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检查督导各省辖市无线电管理局落实3400-4200MHz和4500-5000MHz频段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清理核查工作情况,河南省工信委卫星地球站清理核查第二督导组在河南省工信委无管局副调研员

检查督导卫星地球站清理核查工作座谈会现场

为检查督导各省辖市无线电管理局落实3400-4200MHz和4500-5000MHz频段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清理核查工作情况,河南省工信委卫星地球站清理核查第二督导组在河南省工信委无管局副调研员何波带领下,于2018年7月18日-19日到商丘检查督导卫星地球站专项清理核查工作。

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是河南省工信委无线电管理局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使用33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相关事宜的通知》(工信部无〔2017〕276号)文件要求和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关于开展3400-4200MHz和4500-5000MHz频段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清理核查工作的通知》(国无办〔2018〕4号)等文件精神,对各市无线电管理局卫星地球站的核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的检查督导,也为国家进一步推动5G系统的频率使用许可,加快5G商用部署,避免5G系统对同频段或领频段内依法开展的无线电业务产生有害干扰打下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上,何波一行认真听取了商丘无管局副局长韩晓玲就商丘开展两频段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清理核查工作的落实情况汇报,并对商丘有关设置使用卫星地球站单位的信息申报、使用频率、具体位置、信息坐标、台站信息确认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对于阶段性报表、小结、总结等资料进行了审阅。

通过汇报与现场查阅资料,何波对商丘开展两频段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清理核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商丘两频段卫星地球站专项清理核查工作落实认真、资料齐备、节点清晰、报送及时;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无线电台站管理,建立完善的台站数据库;二是要扎实开展无线电监测监听工作,彻底排查潜在的干扰隐患。三是要梳理并建立需要干扰保护的无线电台(站)清单,依法保护清单内的无线电台(站)免受有害干扰。

通过全省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将为进一步维护良好的电波秩序,落实备案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的干扰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商丘无管局也将会以专项检查督导工作为契机,继续认真落实两频段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保护工作,全面排查可能影响两频段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的各类安全隐患,加大执法力度,净化电磁环境,为促进5G网络推进,实现网络强国贡献力量。(供稿:董春灵)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