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睢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约谈农贸市场负责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期,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在农贸市场检查中发现,市场内存在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台账登记不规范、台账记录与公示栏信息不一致等现象,为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进入市场后的质量安全监管,督促市场开办者履行主体责任,切

近期,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在农贸市场检查中发现,市场内存在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台账登记不规范、台账记录与公示栏信息不一致等现象,为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进入市场后的质量安全监管,督促市场开办者履行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菜篮子”安全,7月12日,睢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睢县万象农贸市场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约谈中,该局对睢县万象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阐释了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负责人应履行的责任与义务等内容。约谈要求,农贸市场开办者要与入场销售者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建立市场准入制度,要求供货者提供身份证明、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索证索票);开展快速检测或者抽样检验,每天公布农残快检结果;销售者建立好台帐。

对通报的问题,要求相关农贸市场负责人要在立即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县食药监局。下一步,县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农贸市场不定期检查并通报,切实提高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综合信息来源:睢县食事药闻)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