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法律志愿者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法律八进”活动,“构建和谐社会,共创平安社区”的工作目标,近日,睢阳区法律志愿者冒着酷暑走进商丘市帝和小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市依法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法律八进”活动,“构建和谐社会,共创平安社区”的工作目标,近日,睢阳区法律志愿者冒着酷暑走进商丘市帝和小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玉琴同志,区司法局局长朱敏同志等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区依法治区办公室组织由区司法局、商丘师范法学院及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在社区广场设立咨询点,放置法律援助宣传展板,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我国新颁布的《宪法》及各种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法律援助的程序、申请法律援助需要提供的材料、法律援助的范围及法律援助的条件等相关知识。同时采取现场咨询、解答、普及法律知识等形式开展活动,前来咨询的居民陆陆续续挤满了整个活动现场,咨询内容涉及矛盾纠纷、拆迁、融资类问题。通过一一解答、现场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居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观念。

此次活动普法志愿者向来往的群众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新宪法读本300余本,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多人次。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尊法、学法、尊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和一致好评,也必将为睢阳区建设“平安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综合信息来源:映象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