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及“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9日下午,由商丘市举行的商丘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及“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商丘市发改委主任朱向东,市人行行长徐庆志,市质监局稽察支队队长韩云飞

会议现场

7月19日下午,由商丘市举行的商丘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及“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商丘市发改委主任朱向东,市人行行长徐庆志,市质监局稽察支队队长韩云飞,市农业局副局长贾长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侯亚新,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孟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奚金华以及省内外驻及省内外驻商媒体记者、市属媒体记者、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了该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共商丘市委外宣办、商丘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夏凡主持。

朱向东

朱向东介绍了本次发布的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及商丘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一是社会信用体系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二是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成运行;三是“双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持续推进;四是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五是诚信宣传教育广泛开展,营造社会诚信氛围;五是诚信宣传教育广泛开展,营造社会诚信氛围;六是在城市信用监测系统排名中不断提升。

同时,他强调,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建立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作为我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作,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是从省到市里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一项具体举措。今后,我们计划每季度发布一次“诚信红黑榜”。

据了解,该发布会所发布的红黑名单均是由有关部门依据法律法规,按照客观、真实、准确的原则来确定的,涉及税务、农业、质监三个领域,红榜企业28家,黑名单企业479家,自然人1300人。其中金融失信企业32家,自然人430人;法院失信被执人企业445家次,自然人854人;公安局终身禁驾16人,税务失信企业2家。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发布了相应的激励及惩戒措施。

此次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该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正式启动,将该市社会信用体系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向了新的阶段。(实习生:何淙 郭亚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