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宏稳商贸有限公司贸董事长曲红稳:饮水思源哺社会 不忘初心担道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曲红稳,男,1982年8月出生,唐河县郭滩镇人。

曲红稳,男,1982年8月出生,唐河县郭滩镇人。现任南阳宏稳商贸董事长、唐河县宏安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南阳市恒鑫磨料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南阳市东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河县郭滩商会副会长。2015年被唐河县商务局评选为县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优秀创业青年;2016年被唐河县文明委授予首届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

曲红稳在工作

从一个怀揣梦想月收入却只有几百元的工人,到一个创办多家企业带领60多名工人的企业带头人;从一个只有初中文凭的毛头小子,到一个敢于创新,追求进步的业界精英;他用十几年的坎坷经历成就了非凡的事业,实现了他的人生的价值,诠释出一段白手起家的创业传奇。

开拓创新 企业发展上台阶

2016年12月,组建了一个电子商务团队,把唐河的部分电商精英整合到一起,成立了“南阳市东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销售唐河本地的土特产和农副产品,通过努力把唐河本土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了解唐河。

2017年3月,在老家村委的倡导下和政府领导的关怀下,曲红稳带头捐款修建老家道路,同时利用互联网三天内在村里募捐103000元善款用于修建老家村道,彻底改变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曲红稳在指导员工工作

2017年6月,他又与他人合资投入2000万元,注册“南阳市宏稳商贸有限公司”,实施南阳艾草深加工项目扶贫计划,将艾草种植、生产、销售等环节带动扶贫脱贫。目前,项目已经投产,年加工艾草500吨,实现产值2000万元,利税150万元;吸纳贫困人员10多名,人均年收入10000元左右。2017年电商销售达到2500万元,实现利税70万元,带动就业50余人。

2018年4月,他再次牵头组建注册“唐河县问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产品资源优势、电商运营优势,为本土中小店铺、中小电商企业提供包括战略规划、网店建设、电商培训、代发产品、网上多渠道拓展、线上营销推广等一站式全程电商解决方案。2018年计划目标实现5000万元。

反哺社会 不忘初心担道义

在曲红稳看来,做企业就要饮水思源,财富取之于社会,也要回馈社会。曲红稳为郭滩镇后岗村张仙庙村修了2公里的水泥路,为郭滩镇孟庄村捐助了20套缝纫设备,价值5万余元。对群众进行免费培训指导,群众生产的产品及时回收,让群众不为销路发愁,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曲红稳计划在唐河县每个乡镇设置2个扶贫车间,以帮助贫困户脱贫。目前,唐河县的郭滩镇、城郊乡和龙潭镇设置了5个扶贫试点车间,每个试点投入80万元,置办生产工具和运输车辆等,让企业的生产车江走向了村镇,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招工难的问题。扶贫车间的主打产品是工装、校服、护士服和迷彩服四大类,产品主要销售到沙特、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国家以及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企业单位。

此外,他还对有一定知识的村民给予免费电商培训,为其提供网上销售的产品,帮助其免费开网上店铺,组建电商团队,提供就业岗位。为此,公司成立专一的部门,为开网店的村民提供一件代发业务,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做到“产销一体化”发展。这样,带动了老百姓的创收,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增加了当地的税收。

南阳市宏稳商贸有限公司

2018年年初以来,曲红稳的企业在5个扶贫试点车间累计投资达到350余万元,预计年底能带动260余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0人,人均月收入达到2000元以上。曲红稳告诉我们,公司将通过优秀的电商团队,积极选择优质产品,把试点车间建设到更多的乡镇,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力争2019年至少在唐河县6个乡镇建设试点扶贫车间。

创业的征程无疑是艰辛的,曲红稳的创业之路向人们昭示着一种经营管理理念的成熟和成功,也向人们证明了一个创业者艰辛的奋斗历程。对于36岁的他而言,前行的路依然漫漫,荆棘与光明同在,机遇和挑战共存。

曲红稳经常对同事们说:“决定一切的是态度,有了正确的态度,就可以化压力为动力,踏上成功的道路。”这也是他的企业能够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创业的过程虽然苦过、累过,但无怨无悔;奋斗过的岁月,才构成了人生精彩的篇章。(牛雪丽 付代文)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