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规模50亿!牧原股份拟与这家证券开展供应链应付账款ABS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悉,7月18日,牧原股份(002714)发布第二届董事会第七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供应链应付账款资产证券化的议案》,公司拟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供应链应付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公

据悉,7月18日,牧原股份(002714)发布第二届董事会第七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供应链应付账款资产证券化的议案》,公司拟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供应链应付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公司及公司下属公司(企业) 作为基础资产的债务人参与发起牧原股份供应链应付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本次资产支持计划储架发行不超过50 亿元,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后,在2 年内择机分期开展;各期专项计划规模具体以实际成立时的规模为准。

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用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本次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使用期限自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 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供应链应付账款ABS未来方向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作为供应链金融ABS的主要产品,有助于为上游企业开辟新的融资渠道,降低对传统银行的信贷依赖,并加快资金回笼,对中小企业盘活应收账款资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与服务实体经济有重要意义。

未来随着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的持续发展和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的监管逐渐明朗,2018年资产证券化市场可能会迎来洗牌。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结构融资部副总经理马延辉表示,未来市场可能会出现一定的热点切换,长租公寓类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和CMBS(商业抵押担保证券),供应链金融ABS以及PPP-ABS等都是值得市场关注的产品类型。(何政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