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无证驾驶遭群众举报 商丘高速交警快速查缉严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Agri-star松土促根剂2007年问世以来,先后在我国多达22个省份的不同土壤、不同作物上进行了示范推广,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成为土壤修护、作物增产领域的一枝独秀。早在2012年,该产品先后在河南

在驾车外出途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文明甚至是违法的驾驶行为,影响大家的行车安全。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申请高速交警对你说:请及时举报!有奖励的哦!

2018年7月18日上午8点50分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接省厅高速总队指挥中心称,有群众举报一辆车牌号为豫N01**G白色宝马车涉嫌无证驾驶和酒驾从济祁高速公路永城站开上高速,要求商丘高速交警及时查缉拦截处罚。接警后,该大队迅速对该车展开布控。9时20分左右,二中队副中队长陈伟带领协警陈玉宽在连霍高速330公里处发现该车。民警随即一路尾随,同时对该车行驶轨迹进行调查。9点50分许,该车在济广高速商丘东服务区准备作短暂休息时,被民警拦停控制。经查,该车司机名叫乔某,是商丘市民权县人。经酒精测试,乔某排除酒后驾驶嫌疑。鉴于,乔某驾驶证两年前因记满12分未参加学习考试被注销,其涉嫌无证驾驶,民警遂依法对乔某处以罚款1500元的处罚。

再次提醒大家,河南高速交警对省内高速公路上客车超员、大车占道、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等九类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有奖举报,如果你在路上遇到交通违法行为,请牢记举报途径和方式,可以向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举报:

(一)大车占道(小型载客、小型载货汽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

(二)遇交通拥堵时,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驶的;

(三)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上下乘客、装卸货物的;

(四)客车超员(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20%以上的);

(五)酒驾(在高速公路上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在高速公路上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六)在高速公路上驾驶假牌假证、套牌套证、无牌无证机动车或非法拼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

(七)在高速公路上非法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

(八)在高速公路上交通肇事后逃逸的;

(九)其他严重影响高速公路安全的案件。

前三类违法通过信箱发送证据举报,高速公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非现场举报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电子邮箱号码:hngsjjzd@sina.cn。【证据举报需符合要求】通过证据举报以上违法时需至少2张图片24小时内举报,图片上需注明违法时间和地点。群众通过证据非现场举报大车占道、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客车违法停车时,应当采取拍照、摄录等方式固定违法行为证据后,在24小时内通过高速交警总队电子邮箱:hngsjjzd@sina.cn举报,举报时应当提供交通违法行为证据图片和举报人联系方式。所提供的证据应当符合以下要求:(1)证据图片不少于两张,图片清晰,格式为jpg;(2)证据图片能够反映违法事实客观存在,且图片中有机动车后部(或前部)全貌、号牌、颜色、车型及显著地理特征,动态交通违法行为证据图片拍摄间隔时间应确保机动车有明显的位移;(3)证据图片上应当叠加注明违法时间、违法地点内容。违法时间格式为:2018-00-0000:00:00,违法地点格式为:XX高速X半幅XX公里X00米。图片上叠加注明的信息不得影响违法行为认定。

后六类交通违法现场举报,举报途径为,(1)报警电话举报:0371—68208110(24小时接受举报);(2)手机短信举报:13633719780;(3)河南“高速警民通”(手机APP客户端)举报;(4)“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举报(工作日9时至17时受理举报)。群众以现场方式举报以上六类交通违法行为时,需提供违法车辆的车牌号码、车型、颜色等基本信息及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和当前车辆所在位置或行驶状态,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综合信息来源:商丘高速公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