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暖心!商丘女子因车祸被卷车底 十余村民抬车救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7日,一段十余村民抬车救人的视频刷爆了商丘网友的朋友圈,据视频介绍,在宁陵县逻岗镇东街村,一名女子因车祸被卷入小轿车底部。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因伤者被压车底,束手无策。看到这种情况,附近的十余名村

7月17日,一段十余村民抬车救人的视频刷爆了商丘网友的朋友圈,据视频介绍,在宁陵县逻岗镇东街村,一名女子因车祸被卷入小轿车底部。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因伤者被压车底,束手无策。看到这种情况,附近的十余名村民合力将小轿车抬起,最终受伤女子被成功救出。

女子逆行被卷入车底

“从车祸发生时到伤者被救走,我是全程目击者。”7月18日,记者辗转找到了当时参与救人的逻岗镇东街村村委会主任郭宗华,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惊险场景。

据郭宗华介绍,事故发生在7月15日上午10时40分许,当时一名女子骑着两轮电动车自南往北行驶,对面一辆私家车自北向南行驶。由于女子骑着电动车靠马路左边行驶,等到私家车离近了却躲避不及。

“电动车先是紧急刹车,可能是路上石子多,车辆失衡摔倒在地,”郭宗华告诉记者,对面的私家车发现女子倒地后立即紧急刹车,但距离太近还是将女子卷入了车底。

看到情况后,郭宗华赶紧上前查看女子情况,发现女子还有意识。身体虽然没被车轮压住,但车辆底盘死死地将女子卡在地上。“女孩看上去25岁左右,她说自己姓郑,家就住在附近马尔村。”随后,郭宗华通过受伤女子的手机通知了其家人。

十余名村民抬车将女子救出

郭宗华一边让私家车主拨打120,一边从附近商户找来一个千斤顶将车辆的一侧顶起,以缓解受伤女子的压力。由于天气炎热,马路上温度极高,附近有村民端来清水,不断泼在车底为女子降温。

不久,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由于私家车底盘卡主了女子的身体,三名急救人员怎么也无法将其救出。看到眼前的情况,附近围观的村民纷纷上前帮忙抬车,郭宗华通过本村的微信群,喊来了十多名村民赶到现场,大家分工合作,十多人抬起车辆右侧,另几名村民在车辆左侧往后拉,最后,受伤女子成功被救出。

此事被网友拍下传到网络后,迅速引起广大网友转发点赞。网友@商丘小警:众人力量大。网友@江顺残:暖心!给热心群众点赞,你们都是好样的!

当天晚上,受伤女子的家人专门赶到郭宗华的家里表示感谢,据受伤女子的丈夫介绍,妻子身体多处骨折,目前正在宁陵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伤情稳定。(综合信息来源:大河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