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法院院长亲自督办 化解了一起20年信访积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推进涉诉信访积案化解,保障和维护群众的合理诉求,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法院,7月18日,柘城法院院长张书勤亲自督办涉诉信访案件,成功化解一起长达20年的信访积案。当事人刘某某的父亲于1958

为进一步推进涉诉信访积案化解,保障和维护群众的合理诉求,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法院,7月18日,柘城法院院长张书勤亲自督办涉诉信访案件,成功化解一起长达20年的信访积案。

当事人刘某某的父亲于1958年被判刑,后服刑期间在狱中去世。由于历史原因,后来判决宣告刘某某的父亲无罪。判决后,刘某某父亲的补偿金一直没有完全发放到位,刘某某多次到政府、人大、法院等部门上访缠访。由于案情复杂,涉及部门及当事人较多,县政府和法院做了很多工作,也没能有效的解决问题。

为了化解这起信访积案,张书勤腾出时间专门接待了刘某某,认真倾听了刘某某的陈述并深入了解情况,认为刘某某上访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其个人比较配合法院的工作,诉求也切合实际,且具有操作性,张书勤表示法院会协调各部门争取解决问题。

经过多方协调努力,柘城法院协商议定对当事人刘某某同时进行司法救助及信访救助,张书勤亲手把救助款交给了刘某某,至此这起信访积案完美的划上了句号。

近年来,柘城县法院一直把信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不断完善落实涉诉信访改革, 坚持依法依规按照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